Wednesday 13 July 2011

無心插柳 riêu 成 bún?@ 香葉越式料理

6-6-2011


聽說天文臺道附近藏著一家很出色的海南雞飯店,是日店方卻以一道已落下的鐵閘,狠狠的送我們一口任摸的門釘;「陣腳大亂」的情況下在附近亂逛,看見這家越南食店,餓得發慌的我們也懶得想來想去了,就來一頓無心插柳的午餐吧。


Set lunch 選擇不少,單是湯粉類已多達 10 款,然而既然我最愛吃的檬要 (HKD59) 榜上有名,也沒有不點的理由吧。這裡的湯底頗濃稠,喝起來偏重蕃茄的味道,細嚼慢嚥下,也嚐到蟹膏/蝦頭膏的甘香,配上硬度剛好的檬粉,整體雖不及老許或火車頭的濃鮮(可參考相關分享),卻也算是這樣吧。


配料則有炸軟殼蟹(!)、蜆肉、麵粉蟹柳、鯪魚球等,味道很一般,也太港式了一點


也試了朋友點的越式手撕雞飯 (HKD58):雞件是去骨海南雞,雞皮薄薄的,吃起來爽滑不油膩,雞肉也嫩腍滑溜,浸功不錯呢。

旁邊的一碟酸辣汁(註:「分開上」只是我們的特別要求,在一般情況下,雞件是淋了醬汁才上檯的)味道則像加酸、加辣後的魚露,很開胃,對吃不得辣的我們而言,更算得上好 x 辣

午市套餐的飲品也有不少選擇,然而為了騰出胃納予下場「飲嘢」或「食甜品」,只點了無甚特別的港式熱奶茶及熱華田。


吃至 8 成飽,店方還送上一人一碗香草綠豆沙,然而吃起來又香又清甜,還要是我喜歡的「多渣版」,是不錯的驚喜。


埋單每人約 HKD60,小試牛刀印象尚好,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香葉越式料理 (Herbs Vietnamese Restaurant)
尖沙咀漆咸道 83-85A 號金德大廈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