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August 2011

嬲到「炸」@ 天よし

10-7-2011 

香港的天ぷら專門店不多,說來話去,除了 IFC 及帝苑酒店的「稻菊」,也只有澳門逸園中心的岩浪,及壽司廣旗下的這家天よし還未吃過「稻菊」岩浪天よし分別吃過午市,記得各方面也是後者較優勝。想不到事隔兩、三年再來,對這裡的印象竟變得如數天前的恒指般「插水」!

在 bar 檯坐下(咦,為何店內那麼熱,仲愈坐愈熱?無開冷氣嗎?),先來的如常是先付及沙律:前者舞茸菇及豆角,味道簡單直接,吃起來清清的,卻不是預期中的冰涼;沙律 presentation 不錯,吃起來卻溫溫吞吞,為減低拉肚子的風險,唯有放棄。

順帶一提,店員的 serve 嘢模式不是「端上」「遞上」,而是「嘭的「丟低」幾碟嘢,真是「有」禮貌到

「嘭聲」的服務態度也延伸到朋友的「刺身、天ぷら」定食之上,店員拋下一句「你哋係咪叫咗刺身呀?」,我們點點頭,她便「砰」一聲的把刺身丟下,轉身離開。也是第一次在日本餐廳受到如此「餵狗」feel 的對待,太混帳了吧?而說回刺身,只試了一點黃金魷魚,印象是爽嫩中帶點甜,也沒有「一口泡」的情況出現,倒算不錯。

茶碗蒸し如常下了香葉、冬菇、雞肉及銀杏,吃起來質感滑溜,味道清甜,水份也不會太多,算不錯。

記得當年坐在 bar 檯, 8 件天ぷら是由師傅逐件夾上的;這天同樣坐在 bar 檯,店方卻一次過把 8 件天ぷら擠進籃子裡,坦白說,是有點欲哭無淚。

結果嘛,吃了兩件,籃底便已滿佈油漬。

那炸功又如何呢?以天ぷら專門店的標準而言,這天的炸漿做得偏厚,吃起來也太油膩了。而做得較好吃,該是嫩滑軟熟的沙鎚魚,及質地爽口的海老吧,簡單蘸鹽同吃,也可以。

吃罷 8 件炸物,眼前的吸油紙也變得油漬處,「若隱若現」的,作為一家天ぷら專門店,不能接受不明白店方為何不先把油份掠一掠乾,才放到吸油紙上?

還有味噌汁,喝起來帶魚的鮮味,不會過鹹,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甜品是士多啤梨啫喱,味道人工得很,頓時勾起小時候因為一日病到黑,而一日食到黑的士多啤梨味咳藥水的慘痛回憶

餐後的凍咖啡則很稀,喝起來又酸又澀,下了 coffee creamer 仍然於事無補,真沮喪。

埋單每人約 HKD170,不算太貴,卻吃得一肚子是火,永久 blacklist。


味道:3/5
環境:1.5/5
服務:1/5


天扶良 天よし (Ten Yoshi)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9 樓
http://www.sushihir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