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1

改錯名 @ 美味廚

17-7-2011


不知為何,儘管自己經常出沒銅鑼灣,也儘管一直聽聞這裡的排骨菜飯做得不錯,卻總是提不起前來一試的興趣。是日來吃,也只是「純粹路過」,又看見這裡供應忽然想吃的菜肉餛飩而已。


二人來到滬式小店,也慣性先點一客小吃/涼菜分享了,是日選的是蒜泥白切肉 (HKD38):白肉看起來又粗又嚡,「蒜泥」更是現成的炸蒜粒,賣相嚇人。吃起來嘛,豬肉果然是乾硬無味,配以下了大量(無味)蔥粒、味道卻乏味至極的醬汁(只隱約吃到鎮江醋的微酸及來自醬油的鹹味,不是乏味是甚麼?),及完全無味的炸蒜粒,太難吃了吧。



菜肉餛飩 (HKD38):餡料是我喜歡的多菜少肉(菜肉比例大約是 6:4 吧),卻帶有陣陣「菜青味」,還吃得滿口菜渣,配以偏厚的餛飩皮,及 MSG 度不低的湯底,不及格吧。

朋友點了一份菜飯 + 湯品的套餐 (HKD65):菜飯當然選了招牌排骨菜飯 (單點 HKD38),排骨/豬扒質感鬆軟,也醃得入味非常,只是口味太甜,吃不慣;菜飯則是軟撻撻又濕溼溼,水準以下。


至於花旗參竹絲雞湯,喝罷印象是「初則淡口,繼而帶點甘,再而口渴」,講完。

食物 so far so 不濟,對一人一杯的凍豆漿 (HKD9) 也不寄予期望了,喝起來也果然是預料之內的無豆味,不過至少夠凍,算吧。


埋單每人約 HKD80,吃得很不爽(仲好意思叫自己做「美味」廚),不會再來。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2.5/5

美味廚 (Delicious Kitchen)
銅鑼灣加寧街 9-11 號地下 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