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ne 2012

不揀飲的宅食 @ baby café

25-5-2012


對 Angelababy 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的感覺,對她以自己為主題開出來的餐廳卻抱有不輕的好奇及懷疑之,究竟食物得唔得㗎?是日午間再次「出走」銅鑼灣,想找個好坐一點又不會太貴的地方,靜的吃一頓安樂茶飯,走著走著,不如就來一試?反正大蝗蟲應該沒有興趣來吃,還是不用等他了,哈哈。


星期五的 lunch hour 是預料之內的人多,不過獨自午膳「攝位」難度總不會高,是日也不例外。


Set lunch (HKD88) 的主菜選擇多達 15 款,標有「推介」字眼的卻只有 4 款,點菜也頓時簡單起來。


不想吃沙律,也就點來是日餐湯蘭度豆湯」 lentil soup。質地略杰身,喝起來 starchy 清淡亦頗飽肚,還好少量火腿鹹香一下,味道叫做沒那麼納悶


至於與湯同 serve 的熱烘烘牛角包外層非常酥化,中間則頗軟熟,吃起來還帶不錯的牛油香,很不錯。


主食選來Baby 三食,也就是(下圖左起)香草蕃茄意粉」、日式黑松露炒蛋火炙鮭魚腩的「三重奏」。黑松露炒蛋像是西式低溫烹煮的 scrambled egg 而非茶記 style 猛火快炒,but in any event 吃起來沒甚麼蛋香,來自面頭一 pat 黑松露醬的松露香氣,更在入口後瞬間便化作一縷輕煙消失了,整體而言,是百分百得啖笑之作。香草蕃茄意粉煮得剛好,吃起來甚有咬口,以蕃茄茸為主要材料的醬汁調得酸、甜平衡,味道簡單直接,卻不錯。

火炙鮭魚腩則是三文魚たたき,外層略燒熟並略塗芥末,內裡則溏心香滑,配以少量三文魚籽「親子」同吃,味道 ok 啦;旁邊的沙律反而幾不討好沙律菜撕至過分碎濕濕,dressing 酸甜中帶微微的辣,味道頗像「泰式酸甜雞醬」,感覺怪裡怪氣,不喜歡



隨餐附送的飲品是蜜桃茶(冷熱同價;反而轉喝奶茶、咖啡要加錢,味道像稀釋版本的「雀巢」,配合大量冰塊溶掉後的效果,結果就是愈喝愈淡。


埋單 HKD97,食物不賴,銅鑼灣核心地段而言已不算太貴了,一試無妨吧。


題外話,坐著坐著,邊喝蜜桃茶邊東張西望,看著老闆娘在餐牌 cover page 上的玉照,此時此刻,忽然覺得自己很「宅」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baby café
銅鑼灣駱克道 463-483 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庫 1 樓
http://www.babycaf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