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rch 2023

笑人不笑昌 @ 昌記

超喜歡主力賣奶茶咖啡、多士、公仔麵那些舊式茶檔,過去在香港生活 30 多年以來,亦非常慶幸此等食店總有一間喺左近 — (1) 家住九龍城,行 4、5 個街口便可到 樂園 吃沙爹牛肉;(2) 住在石塘咀,又可以搭 4、5 個站電車往堅尼地城吃 誠記 的沙爹牛肉麵及西多士;(3) 搬到中環半山區,每次下山買餸又可順便到 勝香園 吃檸蜜脆脆;就連 (4) 12 月去香港時朋友家「屈蛇」,也有 跑馬地 街市熟食中心內的 昌記 在附近呢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十多年沒來,全港第一厚多士 (HKD20) 依然是這裡的其中一款招牌食物,落單時我也依舊單聲油砂多「燶 d」,店方也當然做到了。咬下外「玻璃脆」、內軟熟,配合充足的牛油、砂糖,其實也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啦。當早餐的話倒是比想像中飽肚得多,平日早上大多只喝一杯奶茶的我,吃完飽到反艇耶。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不過嘛,油砂多 (HKD13) 其實我覺得  的更好吃,除了因為更香脆,亦因為是薄多,感覺上牛油、砂糖比例較高,變相也更香甜了,呵呵。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多士以外,每次來也必吃 雙併麵餐 (HKD38),而最常叫的配搭,要數 雪菜肉絲魚片麵 吧。阿姐說公仔麵「出面無得賣」的麵類,比一丁好吃云云,是說大光麵吧?吃下麵質很爽,感覺上有點像全盛時期的福字麵呢(註:if you know you know 啦)。餸料方面,我一向不愛 雪菜肉絲,但這裡的我會吃,因為印象中是用上新鮮雪菜;不過嘛,今時今日其實已不是那回事,吃下雖不會死鹹,但質地軟扒扒的,像極煮至超級過火的 spring greens,不喜歡這樣的口感喎。魚片 就討好得多,炸得幾香口,吃下是香蔥鯪魚肉的味道,間歇性甚至吃到碎骨(!)— 嗯,真料實料喎,哈。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下旬)

通粉 是坑通,有咬口、彈性但不是 al dente(註:港式湯通煮至 al dente 的話是不好吃的!我話嘅!),喜歡。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下旬)

滷水雞翼魚片麵(雙併麵餐 HKD38):滷水雞翼只是「豉油皇」的味道,猶幸雞皮香甜飽滿,肉也夠離骨,肉質倒是有點霉,算是好壞參半。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下旬)

大蝗蟲每次也是吃 沙爹牛肉腸仔麵(雙併麵餐 HKD38)。我試了沙爹牛肉,牛肉腍滑而不會「橡膠」,沙爹汁味道卻像「濃口い蠔油」多於「沙爹」— 嗯,不過這樣的口味其實在茶餐廳已見怪不怪了,加上反正不難吃,算啦。腸仔我沒吃,但兩條廚師腸(註:是吧?還是「太陽」來的?)縱切一開二成 4 halves 又煎得漂亮,大蝗蟲也吃得很開心,應該不差吧。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飲品則只喝過 熱奶茶。雖然自己沖港式奶茶後已對外面的奶茶不予太大期望(註:英倫的茶葉集齊「多款」、「便宜」及「高質」三個印花,基本上怎麼拼配也能沖出地道美味的港式奶茶),這裡的倒也夠滑,茶底口味不算「乾淨」,但也至少濃而不澀 — 嗯,算不錯了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約 HKD45,有緣再會啦。
(攝於 2022 年 12 月中旬)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5/5

昌記
香港跑馬地毓秀街 2 號黃泥涌市政大廈 2 樓熟食中心 1 及 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