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豬」扒之阿「頭」,「炳」記是也 @ 炳記茶檔

5-12-2012

近日來在公私兩忙,加上天氣愈來愈寒冷,外出找吃的機會及興致也就少之又少了。適逢一項煩擾多時的公事終在昨天完成,是日 lunch hour 也終於有啖安樂茶飯吃吓,再次「出走」如何?是次來到大坑,在「想吃公仔麵、喝奶茶」的大前提下,來到 Unar 斜對面的茶檔「踎」一下。

只在 4、5 年來過一次(食評詳見飲食網站啦),記得它的「名物」豬扒麵 (HKD22) 幾好吃,是日也當然點來回味一下。頗厚切的豬扒應是豬肩位置的肉不經化學品處理,吃起來爽腴不韌,以份量、比例適宜的醬油及黑胡椒調味,簡單單,卻蠻好吃;麵底是煮得偏腍身的出前一丁,重點卻是檯上無料供應的日清純正香りひき立つごま油,自行下點調味,令本身麻麻哋的丁麵生色不少呢。

往茶檔裡「踎」,也少不了熱奶茶 (HKD12),這裡的奶茶原來是年多前 CNNGo 選出的 "Best milk teas in Hong Kong" 之一,喝起來奶味不會太重,茶味則甘濃不澀,且喝罷沒有嚡口嚡脷,非常出色啊!

埋單 HKD34,不算太貴,值得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2/5
服務:3/5

炳記茶檔
大坑安庶庇街 28 號牌檔
http://www.facebook.com/pages/炳記-茶檔/3655389034860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