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December 2012

志不在食菠蘿雞 @ Butterfield's

29-11-2012

不懂酒,是日卻以「菠蘿雞」的九唔搭八身份來到我等閒人免進的會所 Butterfield's,參加了這一場志不在食的 wine dinner。說真的,這類 event 對我而言絕對是新奇有趣的體驗,對「食」字行先的我們而言,這頓晚飯的食物質素也真的不敢恭維。


打頭陣的黑松露涼拌蝦仁,既然是「涼拌」,蝦球也自然是冷冷的,也隱約嗅到黑松露的香氣,吃起來卻像「炒完後攤了一小時」般又冷又油膩,實在吃不慣。墊底的窩巴不脆反韌,也跟冷冷淡淡的蝦球格格不入,令人費解;旁邊還有一堆不知名物質,吃起來像炸過卻又放涼了的瑤柱絲,其實係咩來的?

桃仁香草焗班塊:兩件石斑一層麵粉、雞蛋造成的外皮裹著焗製,外皮吃起來又厚又乾,內裡的魚肉則偏嚡口也沒甚麼味道。中間的 honey glazed 核桃反而鬆脆又香甜,是來貨吧?

酥皮南瓜海鮮湯,上檯時嗅到不錯的牛油香,吃起來那股香氣卻又消失得無影無蹤,質地也不酥脆,可以不理。湯底質地頗杰身,喝起來只有輕輕的甜味而沒有預期內的南瓜香,配以跟那甜湯底全不匹配的蝦肉粒,又是令人費解的一味。

想不到會在這裡遇上經典型「婚宴」菜式 玉環柱甫豆苗,冬瓜煮得不夠軟身,瑤柱、豆苗則是正常的,整體而言算是無咁難吃的一味。

砵酒煎鵝肝是另一款令人費解的食材配搭菜式醬汁何「砵酒」之有啦?只是甜中帶蒜蓉及薑味而已!鵝肝本身的品質其實是不錯的,吃起來軟滑沒渣,卻被口味過分濃重的醬汁完全淹沒。嗯,好浪費啊。

川味香酥牛柳絲,簡單而言其實是「咬出油來」版本的雜錦天ぷら,牛柳絲帶一點點五香粉的味道,吃著吃著竟有著吃「牛肉乾」的感覺,蔬菜則只吃到水份及油份。好吃與否,不言而喻啦。 

單尾的豉椒雞球炒麵是整晚賣相最糟的一味,雞球經過化學品的洗禮,你話佢係肉片我都信了;麵條略帶脆口醬汁是杰杰鹹鹹,最後嘛,當然又是選擇吃完。吃到這裡,竟很有「在蘭桂坊飲完酒求其找家茶餐廳吃宵夜」的感覺。

到了甜品環節,已不抱有任何期望,宋館甜品碟 4 款甜點卻仍甚失色杞子桂花糕是淡而無味的,蛋白杏仁露的味道正正常常,舀起來看到少量蛋白粒,杏仁露本身的質地卻竟是一舊舊。至於蛋撻,皮是軟撻撻的,蛋漿不甜不香也不軟滑;扁身的不知甚麼酥則算是較好吃的一款,雖然甜得牙齒也快要掉下來,然而吃起來至少是鬆化脆口的吧。

不懂酒的我,來到 wine dinner 也難免喝了不少酒,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這款 Emile BeyerGewurtztraminer VT 2007 的 late harvest,嗅起來有水蜜桃的清香,喝起來則很甜、很易入口,比上述的甚麼甜品碟更適合當甜品啊,哈哈。

C 先生埋了據說是晚消費每人七百多,但恕我真的不懂欣賞這類「高級」活動啦。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Butterfield's
鰂魚涌英皇道 979 號太古坊多盛大廈 2-4 樓
http://www.butterfields.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