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December 2012

不需月夜亦有磯 @ 月磯刺身。浜燒日本料理

9-12-2012

早前在永光中心那家新開的鮨処狠狠的 P 了一 K,在微博吐過苦水後,食友留言「開解」後還推介另一家
新開的鮨処,說「不錯」及「可以一試」。前一天才吃過日式午餐,然而既然 upcoming 的兩、三星期也沒機會吃日本嘢了(外遊了吖嘛!),又來吃吃吧。

除了寿司/刺身定食及焼き物定食,午市餐牌還有一款寿司/刺身拼焼き物的定食,不過我們連訂位也指定坐寿司部的 counter 位置,目標也固然是寿司啦,也就來了一人一客特上寿司御膳 (HKD290)。


温泉玉子是兩款前菜之一,面頭灑上一點點飛魚籽,也自然多一份脆卜卜,先把蛋黃摏破,繼而拌勻冷冷的だし汁同吃,哪有不好吃的理由?


另一款前菜是おでん,汁液該是淡醤油及木魚花造成的だし吧?配料以魔芋、竹輪及草菇為主,前兩者質感 QQ 的,表面還放了木魚花增添鹹香,吃起來清香甜美又暖胃,且份量小小的不怕太飽肚,喜歡。


沙律則沒多碰,賣相頹廢之餘,各款沙律菜吃起來也不算爽脆。


10 多件握り寿司由師傅在席前逐件奉上,感覺非常的「對」(不是嗎?鮨いわ都係咁的喎!),哈哈。打頭陣的是帆立貝,質地屬「爽口」一類,下了丁點兒海鹽及檸檬汁略吊味,微酸清新之餘,更突出帶子本身的甜味,很好吃啊!


赤貝同樣唧了檸檬汁及灑上丁點兒海鹽,吃起來不及帆立貝鮮美,倒是不失
爽脆清新,也好吃。

掃上少量醤油,並以薑蓉點綴的針魚,吃起來同樣屬清爽淡麗的味道。總覺得針魚是似曾相識的一款,究竟以前在哪裡吃過呢?

深海池魚
魚味好像沒有印象中以前吃過的深海池魚般濃,吃罷印象亦不深。

生吃的金目鯛本身屬清淡一類,這裡則
燒過表面,吃起來爽感仍在,卻香口豐腴得多,好吃。

油甘魚則是預期內的
豐腴濃香,以帶微微辛辣的柚子塩略調味,吃起來沒那麼飽膩,味道也固然豐富不少,好吃。

至於燒至近半熟的左口魚邊
油香的則非常的重,且帶微微的焦香,好吃,但非常的膩啊。

第一次見識「不是西京焼き版的銀鱈魚,是日的吃起來帶爽口,沒平時吃到的膩,魚味及嫩滑質地卻仍在,好好吃!至於面頭的黑色物質,師傅說是「海苔漬」,我倒吃不出它甚麼味道

赤目魚,就是鱒魚吧?吃畢只留下一個「
爽」字的印象,算好吃吧。

中トロ竟是
打孖上,吃起來是預期內的又香又膩,也沒有不好吃的理由。然而,其實我 prefer 來一件不同種類的旬の食材 — 小鰭便是一例吧

埋尾的兩款軍艦巻,即造即吃的關係,紫菜是非常的乾脆;食材方面則以いくら較吸引,鹹、甜、酒味同樣濃,比早前在旬菜富吃到的いくら出色多了,非常喜歡啊!

うに則是
先淡後帶微甜的 aftertaste,好吃。

最後的暖胃品味噌汁,喝起來也清甜不鹹,是蜆湯底嗎?

單尾甜品(亦可選咖啡)選了清酒啫喱凍蕃茄是自家製的吧?清酒啫喱吃起來只有微微的甜味,下面的去皮蕃茄則是非常的甜,是糖漬過的效果嗎?很好吃啊。

大蝗蟲則選了另一款甜品豆腐凍。賣相如 tiramisu,吃起來滑溜非常,豆味香濃天然,甜度也剛好,又是好好吃。

埋單每人約 HKD320,不便宜,卻吃得非常滿意,值得一試。下次來吃焼き物如何?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5

月磯刺身。浜燒日本料理 (Tsuki Iso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駱克道 487-489 號駱克駅 13-15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