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如陽光伴我 @ Hotel Sonne

在 Oktoberfest 舉行期間,慕尼黑市中心的酒店住宿比平時貴了兩、三倍,即使只是最「基本」的 Hotel Ibis MunichCity 也索價 EUR180 一晚 (!!!),我們也索性減少在慕尼黑過夜的日數,轉移「基地」到小城鎮 Füssen 去了。而選址 Füssen 的原因嘛,當然就是因為我們訂了 Schloß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的套票,而 Füssen 又是前往城堡必經之地吧;而且,它與慕尼黑只是 2 小時 RE 火車 (Regiobahn) 的距離呢

Füssen 地方不大,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卻顯示鎮內有 30 幾間酒店,看來這個小城鎮也是熱門旅遊區啊?我們最後選了在網站排行 "#2 of 38 hotels in Füssen""Travelers' Choice 2015 Winner",而且火車站只是徒歩 3 分距離 Hotel Sonne 住兩晚。

這是 reception 旁的等候區

不知怎的,在這裡總想起上年在瑞士 Interlaken 住過的 Hotel Interlaken?明明這裡是摩登一點的設計酒店,跟 Interlaken 那木感較重的風格大不同啊。

我們了一間名叫 "Dolce Vita" 的雙人主題房間 (motto room),以紅、黑為主調;房內還有免費 Wi-Fi。

房間連 露台

浴室 是乾淨企理的,空間也充足,還有基本的 toiletries 供應,不過我只開了浴帽來用,其他的沒試

由於我們抵達 Füssen 時已差不多 7:00pm,到步 check in、放下行裝後已完全沒外出的意欲,晚餐也索性在酒店 1 樓的 Maximilians 餐廳搞掂了。
也是 serve 早餐的地方

麵包 賣相、入口一樣乾乾的至於 3 款 condiments,我試了兩款,其中以herbed butter 較討好,蠻香滑啊;橙色的則像是辣油,本身味道正正常常,用來配麵包倒是怪怪的,哈哈

頭盤選了 Allgäuer Brätnockerlsuppe in einer kräftigen Rinderbrühe mit Wurzelgemüse und Tafelspitz (Allgäu soup with liver dumplings in boiled beef stock with vegetables and Tafelspitz),始終人在德國南部 Bavaria 省,要吃當地的傳統菜是常識吧?湯底的確有淡淡牛肉的味道,喝起來卻像蔬菜清湯多一點,哈哈。球狀的 brätnockerl 賣相像肉丸,味道像 bratwurst,質地則鬆泡如德昌魚蛋,哈哈!舀著舀著還有數件一口大小的牛仔肉(就是 Tafelspitz 吧?),質地不韌的,但感覺有點像湯渣… 嗯。

大蝗蟲頭盤是 grilled prawns,墊底的是 courgette 吧?我試了一隻蝦,鹽、黑胡椒、parsley 調味得宜,蝦肉也香口、爽脆,都幾好吃。

主食 Hausgemachte Allgäuer Käsespatzen mit Röstzwiebeln (Home-made Allgäu cheese noodles with fried onions) 同樣是 Bavaria 的傳統菜式,以芝士汁拌勻 spätzle 粉,再撒上大量炸洋蔥及少量 chives,算是靚仔版的德式 mac & cheese 吧?吃得出一粒粒 Spätzle 沒 semolina 成份,質感帶點 Q 彈;芝士味則超級香濃,是 Gruyère 嗎?面頭的炸洋蔥也香脆不油,大兜亂的吃,滿足矣!惟芝士超濃所以愈吃愈膩,加上碟頭超大,結果我吃了三份二碟已舉手投降。

大蝗蟲的主食選了 Schweineschnitzel "Füssener Art" im Landschinkenmantel und Bergkäse gefüllt auf einer Pfifferling-Rahmsauce mit Karottengemüse und Mandelbällchen (Stuffed "Füssen style" pork schnitzel with country ham filled with Alpine cheese served with a chanterelle cream sauce, carrots and almond balls)。以為 "pork schnitzel" 會是「吉列薄豬扒」,上檯的卻是煙肉捲著的豬肉,試了一口更是又乾又嚡,唉。旁邊的 "almond balls" 其實是杏片外殼的薯茸波波 Kartoffelknödel,吃起來外脆內 Q 彈,不過就沒啥味道。

飲品方面,請侍者推薦 Schweineschnitzel 的最佳 pairing,她毫不猶豫便說 "that would be the Riesling",喝起來不算 mellow,但也不會太甜,易入口的,不過沒深究這是哪一款 Riesling 了,哈哈。侍者建議 Käsespatzen 可 "wheat beer",而這 500mL 的 König Ludwig Weissbier 味道像極 Leffe Blond,質地輕巧,但喝著喝著都幾甜的,對於喝慣 IPA 的我們而言,不特別喜歡了。

房價包括早餐,供應的食物也如常是 buffet 形式的 continental breakfast。食物嘛… 只能說,我的唯一的印象是咖啡真係好很難飲」,哈。

酒店 ground floor 喝東西的空間叫 Via Bar

大蝗蟲總愛問調酒師 "what's your favourite cocktail?",是次得到的答案是 Negroni,他固然又是點了一杯。我試了一口,雖然嗅到橙皮的香氣,喝起來卻非常苦澀,Orz!喂,味道嚴重失衡耶。

我的 cocktail 是加了迷迭香作 garnish 的現成有汽 MeridiaDrink Mediterraneo - Salbei, Rosmarin, Myrte,可惜完全嗅不到迷迭香應有的香氣,喝起來則是橙味果汁糖的味道… 嗯,不懂欣賞了


Hotel Sonne
Prinzregentenplatz 1, 87629 Füssen, Germa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