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November 2015

霜月,美;佳?@ 霜月

5-7-2015

不是因為看到朋友 J 一間叫 霜月 日本餐廳 Facebook check-in,還貼了一盤超級漂亮刺身相片,也不知道原來正是我們一星期前去海老の髭吃午餐途中,在升降機看到大廈內那另一間日本餐廳!早上打了電話跟餐廳確認星期日也 set lunch 供應後,中午已立即抓著大蝗蟲一起 walk in 去試了,哈哈。

從 à la carte 所見,這裡的主打像是 しゃぶしゃぶ、すき焼き蟹料理,但鍋物類 set lunch 只有一款牛肉鍋,還要是キムチ味的,不大吸引喎!反而我們坐在 counter 位子看著師傅們準備寿司、刺身ちらし丼之類的 lunch orders,好像還更對辦?最後嘛,我倆又是選了生吃的啦。

茶碗蒸し面頭鋪了一層含蟹肉、蝦及生イカ的杰撻撻芡汁,吃到蟹味,也吃到薑味,但味道實在太似中式晚宴常見的海鮮湯羮了,感覺怪怪的。碗底的蒸蛋則非常水汪汪,也不怎麼樣。嗯,與其說是「茶碗蒸し」,不如叫「海鮮滑蛋湯」還更貼切 — 起碼我認識的茶碗蒸し是「用高湯來蒸蛋」,而非「下了蛋花的高湯」耶

沙律 沒 toss 過,幸而杰杰的胡麻たれ味道不錯,沙律菜撕至 bite size 之餘也算是新鮮爽脆,還灑了一點點ふりかけ提味,也收貨吧。

主食 ちらし丼 又名「片切魚生飯」,賣相賞心悅目其實是預料之內了,始終餸料有 8、9 款,五顏六色也不足為奇吧うに 份量不多,但既甜美又軟滑,新鮮度真不錯啊!然後吃 いくら 及 帆立貝 後者豐厚帶爽,前者鹹甜有致又有陣陣酒香,也喜歡。魚類方面,炙り過的大トロ 香噴噴又不像預期般膩口,但我更喜歡 中トロ,吞拿魚香、油脂香兼備,比較起以「燒肥脂」為主的大トロ,更富層次耶。ぶり 也甚得我心,超肥美的;不知名的光身魚味道較淡,但質地爽爽的,也不錯。最失望的則是 甘えび,一般爽又一般甜,徒具賣相啊。

飯底是 酢飯,也下了酢生姜、干瓢及芝麻作 condiments,惟拌勻後味道非常酸!
大兜亂的吃

大蝗蟲選了寿司定食,賣相蠻企理的,不過我沒試了。

味噌汁 豆腐、蔥花為主要配料,喝起來沒過鹹,也沒啥特別,喝罷印象不深。

吃過飯、喝過湯,店方隨即為我們換過一杯熱騰騰的茶,不錯的安排。

印象 so far so OK,那甜品呢?我的 綠茶 roll cake 吃起來乾的,忌廉偏甜,而且抺茶味淡薄實在是致命傷,完全不行

大蝗蟲的 雪糕 是 黒胡麻 口味,味道是正常的,但為何店方會用熱辣辣的碗 serve 雪糕㗎?傻的嗎?

海鮮丼而言我覺得 俺の割烹 較好吃,對這裡的整體印象也屬 hits and misses;不過嘛,埋單每人 HKD220 也是離譜的消費,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霜月 (Shimo)
銅鑼灣霎東街 15 號 OLIV 24 樓
http://www.facebook.com/shimocw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