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珍」的「泰」好吃 @ Thai Ná! 珍泰

15-8-2015

前一天往 Ping Pong 途中經過這間 Thai Ná店名像是泰文,格局像 café 多一點,咁即係食泰國嘢的 café?向 Google 大神求教後,店子賣的果然是泰國菜,其中一味還要是!我愛吃蟹,吃咖喱炒蟹也不介意拆肉到成手醬汁,不過嘛,有餐廳主動代拆的話,我也當然「卻之不恭」兼「受之無愧」啦,呵呵

有別於其他店子在餐牌上以「手指公」或餐廳 logo 標示「廚師推介」的菜式,這裡分 "Like""Very Like" 及 "Highly Recommended",看得我們一頭霧水也!我們最後沒理會那些 Emoji,只點了 4 款想吃的菜式,竟又剛好儲齊一套「手指公」、「舔舌頭」「心心眼」及「大紅心形」喎,哈哈!

Khor Muu Yang 燒豬頸肉 切得蠻薄的,也燒得偏乾身,但質地爽口不肥膩,也嚐到明火烤過的微焦香味,空口吃也不錯;旁邊的醬汁同樣不可錯過,酸、辣兼備,還有魚露的鹹鮮,又帶點像是 oregano 的香草味,超喜歡

Gai Kati 香辣椰香烤雞串餐牌早已清楚寫著這是「香辣椰香」烤雞串,落單時店員卻仍特別提醒不是沙爹」,看來這是容易惹人誤會的一味啊雞腿肉既軟熟又 juicy,帶一點點辣,又有椰子的香味,以香辣椰香」形容之,所言非虛也。旁邊的橙色醬汁酸甜甜也討好,不過烤雞串本身已夠濃重口味的了,不沾醬也無不可啦。

Puu Phad Pong Gari 蟹肉咖喱 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味,吃罷也沒有失望啊!黃咖喱辣度溫和,椰汁味沒預期的重,但配以味鮮、量足的蟹肉,還有蛋花香芹、洋蔥等配料,既香且甜,大満足です!不論 閣下是否咖喱蟹愛好者,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蟹肉咖喱啊。

餐牌上的澱粉質類只有炒飯及炒河,但吃咖喱要配薄餅或蒜蓉包才像樣吧?幸而,店員對「有無薄餅」的答案是 Yes,我們也前後點了兩份 paratha 用來送咖喱了。薄餅本身滿有 ghee 的香味,吃起來也脆口,但完全不夠鬆化,而且吃著吃著實在有點油膩,印象一般啦。

嗯,真懷念小時候在「蕉葉」吃過那鬆化不油的油酥餅!

Pak Bung Phad Gapi 蝦膏炒暹羅通菜蝦醬鹹香而不辣,還有粒粒蝦米,其實像馬拉盞多一點啊?不過嘛,蝦醬又好,馬拉盞也好,反正旱蕹炒得爽嫩入味又香噴噴,好吃就行了,哈哈

凍飲方面,我選了聞所未聞的 bael fruit tea 木橘茶,喝起來甜甜的帶點 floral,味道蠻討好的。大蝗蟲的 black milk tea 泰式凍奶茶 喝到豆蔻丁香一類香料的味道,沒預期般甜到牙齒也掉下來,印象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265,不便宜,但食物好吃,服務周到,地方也乾淨企理,算我在香港過數一數二滿意的泰國餐廳呢,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Thai Ná! 珍泰
西營盤第二街 124 號地舖
http://www.thai-na.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