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6

糯米與雞 @ 南駅

7-8-2016

有事要到西灣河一趟,
搞得來都差不多 2:15pm 了,沒吃早餐的我簡直就是餓得發慌!然而,反正時候都不早了,與其留在西灣河唔知食乜好(車仔麵蛋包飯齊齊星期日嘛!),倒不如搭幾個站電車到 筲箕灣 找吃?較早前在 Facebook 看到舊同學 post 過一間叫 南駅 的店子的海南雞飯相片,好吸引呢。

這裡的 海南雞飯 可選「龍崗雞」或「清遠麻雞」,大蝗蟲最後選了後者 (HKD78) 並指明要 雞髀位 (+HKD10),相信是被餐牌上「皮爽脆薄、雞味濃郁香醇,風味獨特」的介紹吸引吧。我試了一件雞,雞皮不算超薄,但也爽滑不膩,雞肉更是超嫩滑又有濃濃雞湯的味道,空口吃也超好吃啊!旁邊的 沾醬 我試了薑茸黑油前者濃稠辛香,味道不錯,杰撻撻的後者就太甜了一點,不算喜歡。還有 ,顏色甚大蝗蟲也說味道很淡,不過我沒試了。

我則選了店子的另一名物 鰻魚籠仔糯米飯 (HKD68) 。蒸し寿司常用的木盒以荷葉,面頭鋪一層糯米飯,再以蒲焼き鰻魚鋪面,百分百中、日 fusion 菜糯米飯吃起來乾身煙韌,是我喜歡的質感呢!鰻魚吃起來像白鱔多一點,不過也頗肥美,而且浸滿杰身、濃甜的蒲焼き醬汁,也討好。雖然兩者加埋其實不太夾味,然而也算是新穎得來有趣的配搭吧,反正一口飯、一口鰻魚地吃,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就是了,哈哈

飲品選了 凍薄荷茶(原價 HKD21;跟飯優惠價 HKD7),喝了一口方知原來是無糖的啊?不過嘛,作為老老實實薄荷茶包的味道冰涼爽快而沒丁點苦味,非常適合大熱天時來一杯啊。

大蝗蟲的 凍洋甘菊茶(原價 HKD21;跟飯優惠價 HKD7)同樣夠凍又無糖,亦同樣喝到洋甘菊的淡淡甘香而沒苦味,滿意的。

店子還有個小小的咖啡角落,看起來也頗對辦,又來一杯 piccolo latte (HKD28) 如何?上檯的卻是超大一杯,我笑說「piccolo 都咁大,叫 latte 佢會唔會俾個湯碗我?」,哈哈。咖啡溫度是「夠熱得來適口」,可惜奶味實在太重了,espresso 底也偏薄身,喝到酸味,但基本上酸完就乜 aftertaste 都無。整體表現一般,但既然不難喝又只賣 HKD28 一杯,試吓也無妨吧。

埋單每人 HKD99,海南雞好吃,其他嘢則印象一般,但也算幾有特色,可以一試的。
圖片來源:餐廳官方 Facebook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南駅 (Hainan South)
筲箕灣東大街 59-99 號東威大廈地下 1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