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December 2016

the heat is on in Saigon... and things are not going well @ Miss Saigon Vietnamese Cuisine

30-9-2016

我對 hip hip 哋的越南餐廳總是沒抵抗力,惟一、兩年來在中環灣仔去過 4、5 間「型格」店子當中,我真心覺得好吃的只有一千零一間「銅匙羹」而已。近日看到西環尾的 Picnic 隔鄰開了一間「西貢小姐」,還在 Google 找到《果籽》的報導,提及大廚本來是西廚,「接手現職後便着手嘗試將越南口味融入西菜」云云;閱畢,有點好奇,藉著星期五終於有時間慢慢享受晚餐,又抓著大蝗蟲去試試看。

二人約 7 時到步,沒訂檯的情況下也能輕易入座,但吃完出來時近 8 點,門外已堆了一群人在等位了。嗯,也正常吧,始終是星期五晚來的啊。

先來飲品,大蝗蟲的 龍眼冰 (HKD32) 的確喝到龍眼味,但實在太甜了,我只是喝了一口淺嚐也受不了,難怪大蝗蟲成晚也只喝得下半杯吧。

餐牌介紹 越南咖啡 屬 Trung Nguyên 品牌,但款式又「2 號」又「號」又「8 號」的我完全看不懂,逐向餐廳經理(是吧?)求助一下;而根據他的解說,只是「度數」上的不同(… 即係點?),不過是晚「得返 2 號」,其他的還未返貨云云。最後嘛,我點了熱飲的 (HKD32) 2 號發現 一試,「滴」畢後煉奶拌勻,喝起來香濃不澀,沒酸味,煉奶份量也剛好不會太甜,又 OK 喎。

手切生牛肉湯河粉 (HKD78) 下了芫茜、越南薄荷、金不換 etc 大量香草,賣相不錯。牛骨湯底算是甘香,卻偏鹹又不夠熱,質地也有點薄,不要說與 Brass Spoon 比較,就連火車頭的牛湯底也比它好得多,麻麻哋矣。半生熟牛肉看起來粉紅嬌嫩,肉味也不錯,但浸進湯裡並沒灼至全熟 — 可想而知湯底有幾唔夠熱!

河粉 薄滑的,且份量不少,但湯底實在不怎麼樣的關係,二人最後也吃剩了不少。

燒豬頸肉 (HKD78):說是「燒」的,效果像「煎」的多一點啊?完全沒有烤過應有的香味及痕跡,結果明明切得薄身吃起來仍然油膩不堪我在家用小焗爐 grill convection 模式弄的還更對辦耶!旁邊的沾汁就沒那麼差劣,味道酸辣辣又隱透鹹魚露的 umami,及格的。

甚少 order 小食併盤這裡的「4 式」卻全是我有興趣的食物,二人逐點了一客細份的 (HKD98) 小試。(1) 扎肉 據說店家自製的,煎得不算香,味道也沒啥特別,但吃起來頗鬆化,比坊間白色那一款質感豐富得多,OK 啦。(2) 春卷 咬下立即溢出大量油份,即使用生菜裹著吃,仍沒減低油膩感,唔掂;(3) 香茅雞翼 脆皮的,雞肉倒是太乾,而且吃起來只有「燒雞皮」的味道,說好的香茅味呢?(4) 蜆港蝦餅 則是「煎蝦膠」,賣相白白的不算吸引,吃起來卻是濃濃蝦味又超彈口,是四款當中最好吃的一款呢。

題外話,用來包春卷的生菜其實幾新鮮的,真可惜春卷弄得一團糟啊

最後是 蟹肉炒粉絲 (HKD128),蟹肉份量澎拜,味道也頗鮮甜,可惜粉絲吃起來軟扒扒又超級油膩,又是得啖笑。我倆都是粉絲愛好者,卻怎麼努力也吃剩了半碟 — 實在太油了,頂唔順啊

食物麻麻哋,埋單每人 HKD246 我覺得物非所值,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Miss Saigon Vietnamese Cuisine
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 36 號聯興新樓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miss.saigon.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