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6

美味在野獸 @ Bread & Beast

17-3-2016

在上一季糖廠街市集吃過 Bread & Beast 的芝士牛舌三文治後失望到爆晒粗大蝗蟲卻說店子在灣仔的總壇有一味「牛腩-wich」"ho ho mei",他們的 "Lennon Fries" 相片我的 Instagram home feed 上出現了無數次,而且看起來超好吃的 — 嗯,看來這「獸穴」不入一次不行啊?哈哈。

為牛腩-wich 而來,又有大蝗蟲同行,Ngau Lam Wich - 12 Hour Slow Cooked Beef Brisket, Chu Hao Mayo, Spring Onion, Pickled Daikon 自然是不可不不點的一款了,嘿嘿。慢煮牛腩是美式做法,顏色淺淡,但吃起來超鬆軟,味道以肥脂的甘香為主,清鮮的牛肉味為副,又真的好吃喎!配角方面,包身(是 ciabatta 吧?)是暖烘烘的,吃起來鬆脆中帶煙韌;酢大根薄片較有驚喜,爽脆而酸甜平衡,也 cut through 了牛腩的膩;柱侯 mayo 就不大吃到柱侯的味道,但微甜的味道也蠻討好的。

Ngau Lam Wich 算是變種「柱侯牛腩」,Kentucky San - Krispy Fried Chicken, Curry Kewpie Mayo, Nori, Shredded White Cabbage, Pickled Ginger 變種チキンカツサンド」了吧。包身同樣脆口而略帶煙韌,但比牛腩三文治的更熱辣;厚疊疊雞扒的麵包糠外層炸得鬆脆不油,內裡雞肉也嫩滑 juicy,很不錯啊!咖喱 mayo 屬日式咖喱一貫不辣風格,與炸雞也夾味;酢生姜卻才是「點睛」之處,完全是平日吃寿司那些ガリ,其爽口、微甜非常開胃,也 cut through 了炸雞及咖喱醬汁的膩,好吃啊

Lennon Fries - Fries, Okonomiyaki Sauce, Bonito Flakes & Nori, Kewpie Mayo, 63°C Egg:幼薯條炸得香脆不油,但主角其實是把温泉玉子、お好みソース、kewpie mayo 及 鰹節拌勻後的大兜亂」醬汁啦,酸甜帶 creamy 又有鰹節的甘香,多姿多彩的風味超喜歡耶!也懶理薯條沾濕後沒那麼脆了,哈哈。

Lotus Root Chips - Fresh Cut Lotus Root, Fu Yue Aioli, Spring Onions以前在糖廠街也吃過這味炸蓮藕片,是日的也繼續薄而鬆脆,甜甜的腐乳 aioli 還真的有腐乳的 umami,好吃。


還有店家自製的 Le Monade - Homemade with Freshly Squeezed Lemons,其實就是有汽檸檬汁啦,喝起來蠻「無添加」的感覺,但非常的酸,連嗜酸的我也有點 caught off guard 耶,哈哈。


埋單每人不用 HKD150,不算便宜,但吃得好好滿意,必會再來!下次要吃 Holy Crab、porchetta 三文治、炸雞皮等等等等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3.5/5

Bread & Beast

灣仔汕頭街 3 號地舖
http://www.breadandbeasthk.com

Wednesday 23 March 2016

躲在樓上的私煙 BB @ L'étage

近年染上「食完晚飯未夠 9:30pm 就會去喝酒」的壞習慣,繼「le Relais de l'Entrecôte x Mizunara」、Timón x Ping PongCafé Causette x The Chinnery後,還有早兩日的利苑 x M Bar」;不過嘛,12 月中旬出席 C 太太的生日飯局後,其實也抓了大蝗蟲一起到 L'étage「下場」去,嘿嘿。

看過餐牌後覺得 single malt 威士忌選擇不怎吸引,又曾聽說這裡有一位好厲害的日藉調酒師(惟是晚駐場的調酒師只有一位女生,而且她不像是日本人,還是喝雞尾酒好了。
坐在 bar 檯一角

選了 China Blue - lychee liqueur, Blue Curaçaograpefruit juice。嗅到陣陣荔枝香氣,喝起來則先是西柚的酸,然後是 curaçao 的甜,不澀、不太 alcoholic,酸、甜平衡也不錯,蠻好喝啊。

大蝗蟲的 White Lady 成份為 ginCointreaulemon juice,但喝起來太酸了一點,而且蠻 alcoholic 的,麻麻哋。

窗邊位子的景觀是不錯的,但
甫進店內便是一大陣二手煙的「噏」味(若 閣下見識過「加州紅」年代 K 房是怎樣的一回事,應該會知我講緊乜的了),不是煙民的我們不想多逗留的情況下,坐坐吓連飲多 round 的念頭也打消了。


埋單每人約 HKD115,其實蠻抵飲的,但應該不會再來喇,不想鼻子再受罪了。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

L'étage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22 樓
http://www.facebook.com/Letage.hk

Monday 21 March 2016

花,似玉嗎?@ 花見

18-10-2015

在德國東、南部前後待了 17 天,旅程說短不短,說長不,但兩個多星期沒吃過亞洲食物,也難免有點心癢癢啦,結果回港後第一個星期日便忍不住食返餐日本料理了,哈哈。人在銅鑼灣,左 click 右 search 下剛好找到銅鑼灣有個新新哋、名叫「花見」的地方,店方也在電話確認星期日也有 set lunch 供應,又抓著大蝗蟲一起上去試試。

從前 酒処いろり 及 寿司将軍 的位置

在店子的官方 Facebook 看過料理写真,寿司、海鮮丼賣相俱不錯set lunch 也放心選「生で食べる的定食了。

先來 前菜不知是哪款魚的酢物?賣相像雞肉,吃起來則又嚡又硬,而且極級酸嗆(是ポン酢?還是檸檬汁?),吃罷酸到成個人醒晒,但味道不討好耶。

茶碗蒸し:高湯底清鮮非常,蛋也蒸得滑溜,配料還有蟹肉、三つ葉、しめじ、蒲鉾及銀杏,應該非常美味吧?可惜,碗底的銀杏實在太大煞風景了,吃起來先苦澀後帶包裝膠紙的怪味,我咬了一口後嚇得立即吐返出來。嗨,怎麼搞的啦?

侍者端出 自選寿司定食 12 貫 (HKD250) 時不忘 (1) 建議先吃兩件 軍艦巻 以免「紫菜會唔脆」,以及 (2) 最後才吃油脂重的トロ;OK,那先吃 うに 及 いくら 兩件軍艦巻的苔同樣韌而不脆想點?還好前者本身品質不差,入口甜中帶點 briny,但後者酒香遠不及預期,鹹味也比甜味重,有點失望啊。握り寿司 就好得多,シャリ 酢味得宜,也握得 firm 而不死實,ネタ 則全數新鮮度不錯,10 件當中我最喜歡 赤身金目鯛魴鮄 及 帆立貝後三者超爽口耶!甘濃無比的 赤身 トロ 出色,後者油份不算多,但作為大トロ實在算不上豐腴。嗯,若師傅們預先在ネタ上掃一點點不同的醤汁或調味(柚子胡椒便是一例)致我們不用自行再蘸醤油的話就好了 — 要求再高一點的說,嘿嘿。

味噌汁 沒啥特別,起碼我喝完後沒留下甚麼印象矣。


甜品是 crème brûlée (!),面頭的焦糖又薄又脆,但下面的 custard 水份甚多,質地也不夠 silky,吃起來又像中式燉蛋多於西式的雞蛋布甸,是下奶/cream 不夠的緣故吧?

餐飲選了「手打綠茶」氣泡蠻大、蠻鬆散的,喝起來則既苦澀又稀薄,唉!早知如此,喝咖啡便算了。

埋單每人 HKD275,整體而言有點 hit-and-miss,但寿司用料其實蠻不錯,一無妨啊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4/5

花見 (Hanami)

Sunday 20 March 2016

儀態盡失 @ Manner

15-11-2015

曾經很喜歡福佬村道的 Manner Fresh,當年甚至覺得它是全九龍城最好的西餐廳,所以後來得悉它結兩、三年後以 Manner 之名在嘉林邊道捲土重來,自然非常高興。趁星期日回娘家吃飯,又順道一試。
地下是雜貨店,樓上則是餐廳

一行 5 人吃西餐,當然又是例牌一人一 main course 再分吃 3、4 款頭盤了。第一味好像叫 藍青口配香草白酒汁 甚麼的,藍青口不算肥大厚肉,但吃起來細嫩鮮香,碟底的湯汁也清甜,不錯

Crab cake 一客兩件,但兩件也是焦頭爛額黑猛猛,頗嚇人的賣相耶。切下質地有點 mushy,雖然蟹肉成份不算低,但麵粉比例更更更高,內在美、外在美同樣欠奉。嗯,賣百幾蚊兩小件,不應是這樣的水準吧?

焗田螺 又是得啖笑,薯茸、田螺肉同樣是無味的,連香草牛油也只是得個「油」字,味道卻淡出個鳥來。從不奢望這味 escargot 會拍得住彼邦的出品,然而簡單一個蒜蓉 parsley 牛油也搞唔掂的話,還有啥好說?

吃了兩味「手指公向下」的菜式,煙燻鵪鶉腿 就顯得份外好吃 — 煙燻味蠻香的,肉質也結實而不硬,吃起來鹹香而不會乾身,算不錯。

頭盤以外,還有湯品。我的選擇是 oyster bisque喝起來的確是超級濃郁的蠔味,滿意的。
以 espresso 杯盛著


老媽、大蝗蟲同樣選了 黑松露忌廉湯,喝起來只是在淡淡 cream of mushroom 上加了少量黑松露醬(就是面頭的一點「黑」啦)的感覺,算不上香濃,但味道也不差吧。

主菜方面,大蝗蟲的 duck leg confit 我挑了一點點肉來吃,味道鹹鹹香香的,惟質地略乾。嗯,不知外皮是否脆口?

老爸的 燒虎蝦 risotto 我只試了飯,質地 al dente,濕度也剛好,而且有陣陣芝士的香味,淺嚐後印象不差。

隔鄰飯香,自己的 燒帶子 pesto 意粉 卻是伏到核爆,原因嗎?(1) 意粉是 linguine,咬下超級軟腍,(2) 還帶有「煮意粉水」的味道,根本是港式茶餐廳風格的意粉吧? (3) Pesto 一味油而不香,(4) 就連兩、三隻帶子也是嚴重 overcooked,吃起來又硬又嚡,而且 (5) 九唔搭八的放了切薄片又沒味的粟米仔,做咩啫你?平日我會因為不想浪費食物而勉強哽埋佢,但這碟意粉實在做得太差了,最後我也因為受不了而吃剩了半碟。

老媽選了 linguine vongole,細細隻白蜆算是肉嫩,但就遠不如預期的甜,加上意粉又是煮過龍及殘餘煮 pasta 水的味道,作為 vongole 蒜味也嚴重不夠,又是「伏已中」。而老弟的 rib eye 我就既沒拍照也沒試,不談了。

埋單每人約 HKD460,不要說跟福佬村道年代相差甚遠,就連打鼓嶺道那間只算一般水準的 Pavia,也比這裡好吃得多,起碼人家煮碟意粉出來是 al dente 又不難吃的!唉,不會再來,也不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Manner

Thursday 17 March 2016

沾沾之厭 @ 東京アグラ vs つけ麺 TETSU vs 三田製麺所

上年頭、尾分別有兩間來自日本的つけ麺專門店登陸銅鑼灣,每次路經兩間食店也起碼有 10 多人在排隊入座,即使如今沾麵熱潮已稍退,聽說也要排半小時隊?從來沒耐性等位的我,固然就是多次過門而不入了。
即使只是連鎖店,渋谷「やすべえ」的つけ麺 
也令人份外懷念攝於 2013 年 12 月下旬

不過嘛,想吃沾麵其實又唔一定要同人迫嘅,躲在灣仔一條後巷裡的 東京アグラ 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這裡的 つけ麺 有分「醤油味」及「塩味」,又有分「特製魚介豚骨」及「Agura 特製」;正當我暗自嘀咕「媽呀我好亂呀」之際,店員前來解說,後兩者唯一分別只是配料多與少,為魚介つけ麺而來的我,為免吃剩太多會浪費,還是先來份量較細小的 製豚骨魚介らつけ麺(醤油味(HKD95) 吧。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先吃 半熟味玉(終於是一隻而非半隻!),烚煮火喉剛好,也浸得入味,鹹、甜味平衡(是醤油、味醂比例得宜的緣故吧?),好吃;メンマ 沒可怕的噏味之餘味道很「金平」,帶微微酸味,又隱帶麻油香味,質地更是非常爽脆,也不錯耶
面頭有一堆葱是因為我追加了一份 (HKD8),只是份量其實不算多而已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主角方面,つけ汁 是 トロトロ的醤油豚骨濃湯,入口超級燙,味道豐腴甘,亦的確滿有魚介粉的香味,是我喜歡的類型啊!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雖然空口喝會覺得偏鹹、偏杰身,作為配麵條同吃的つけ汁,味道、「掛」麵能力就剛好了。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麵條 室溫的,吃起來煙韌沒鹼水味,滿意。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叉焼 有兩款,豬肩肉 切得薄如 charcuterie,黑胡椒味也蠻重的,但質地軟嫩無比,肉味也不錯,好吃。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另一款是 豚バラ肉煎至微脆,肥脂部分吃起來不肥膩,惟瘦肉部分略硬。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つけ汁、麵條、叉焼、味玉全都好吃,吃至清碟自然沒難度,不過離開時就飽到反艇了;叫碟意粉食兩啖就大呼好飽的女生們,要留意啊。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也吃過 特製魚介豚骨ラーメン(醤油味)(HKD88),湯底就是つけ汁的稀釋版,質地トロトロ的程度卻也差不多,魚介粉的味道卻相對地沒那麼突出,熱得來不燙口,嗯… 下次還是吃回つけ麺好了。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

叉焼 同樣是豚バラ肉及豬肩,惟兩者也只是小小一片,後者薄薄軟軟,前者卻又瘦又硬,有點失望。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

麵條 反而很不錯,
比つけ麺的更幼、更有嚼勁,驚喜也。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

雖然對魚介豚骨ラーメン印象一般,這裡的魚介豚骨つけ麺卻算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像樣的了,好此道者,值得一試啊。
(攝於 2015 年 11 月中旬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店子匿藏於 麥加力歌街,相信又會有人說它「隱世」而大造文章的了,但店子其實就在 Hotel Indigo 的隔鄰,丁點不難找的啦。

(攝於 2015 年 8 月下旬)

味道:5/5(魚介豚骨つけ麺)/ 3.5/5(魚介豚骨ラーメン)

環境:3/5
服務:3.5/5

東京アグラ (Tokyo Agura)

灣仔麥加力歌街 1-19 號地下 A 
http://www.facebook.com/tokyoaguraramen
------------------


說回銅鑼灣那兩間日本過江龍,兩間我也因為不用等位而去過一次,也在此簡短分享一下 — 係喇知喇,old news is so exciting 呀嘛,但反正我從不搶頭香的了,而家貼文當是 better late than never 啦,哈哈
先談堅拿道天橋底的 つけめん TETSU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剔剔紙」點菜模式已由「厭惡」變成「麻木」,幸而最不想見到的「麵條要幾硬」及「湯汁要幾濃」同樣不在つけ麺選擇之列,取而代之的只是 (1) 麵底份量、(2)「要不要熱麵條」、(3)「要不要辣」、(4)「要不要葱」以及 (5)「有無嘢追加」,感覺不錯 — 我不知道喜歡「乜 L 嘢都可以自己揀」是否香港人的主流意見,我倒是一心來試店子的手勢,つけ麺/ラーメン應如何演繹,由師傅話事好了。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點了細份 (200g) 的 つけ (HKD89),不用走葱,但不要辣,也不要熱麵。麵條是太麺,室溫的,吃起來煙韌有嚼勁,是我喜歡的質地啊!つけ汁 魚介豚骨口味,「掛」麵能力充足,厚重得來卻不會像漿糊般杰撻撻,入口則以濃濃魚介粉的鹹鮮為主導,也是我喜歡的類型。つけ汁內還有叉焼,是棒狀的豬肉,但非常瘦,吃起來蠻韌的,印象一般。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追加的 味玉 (HKD9) 浸煮火喉非常好,惟「味付」得不夠入味,賣相又有點崩口崩鼻搣蛋殼手勢有待改善吧?是賣錢的耶!,可以更好的。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麵條吃光了,便請店員加湯(是だし吧?),沒想到店方還會提供一顆「熱石」(其實是鑄鐵來的啦),加湯後放進去「加熱」一下,蠻有啅頭的。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加熱」後把石頭撈返出來,便是一碗熱呼呼的魚介豚骨湯,趁熱喝也不錯啊,哈哈。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大蝗蟲的 千駄木らーめん (HKD84) 同樣是魚介醤油系,惟熱辣辣的湯底比預期淡味啊?追加的除了 (HKD4),還有「トッピングオールスターズ」("topping all stars",又名大満足組合」) (HKD29),有齊味玉、叉焼及メンマ,蠻豐富的。我試了葱及メンマ,前者爽口但麻油味非常重,後者則略帶噏」味,印象麻麻哋。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還有 水餃子 (HKD29),算是「白菜豬肉餃」的近親吧?外皮是薄薄的,可惜,豬肉餡料是無味的,連面頭幾滴辣油也辣得沒層次。嗯,還是喜歡中式的北方水餃多一點,哈哈。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檯面還有無料供應的 炸蒜末,非常乾爽,但不香不脆,吃完也蠻黐牙,可以不試。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單計つけ麺的話,我覺得アグラ較好吃,不過這裡也算是值得一試的 — 若不用等位的話!
(攝於 2015 年 11月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つけめん TETSU 香港店
銅鑼灣堅拿道西 2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etsu102hk
------------------

TETSU 算是不錯,卻一直不及 三田製麺所 咁多 noise,即使登龍街這邊已開業超過一年,人龍卻好像一直沒消失過。嗯,又找個星期日獨自前來吃吃看。
11:50am 到步完全不用等位,但 2:25pm 吃完出來,
門外已了 10 多 人了(攝於 2016 年 1 月中旬)

在這裡吃つけ麺,基本上只需選小、中、大或特大;麵條 by default 則是冷的,想吃熱麵嗎?請自行在點菜時跟店員「單」聲。想吃辣嗎?對不起,沒得加辣,不過另一款「濃厚豚骨魚介辛つけ麺」(HKD80),你要唔要?
(攝於 2016 年 1 月中旬)

選了中 size (210g) 的 濃厚豚骨魚介つけ麺 (HKD78)。つけ汁 質地略杰,但滿有魚介粉的香味及 umami,也不錯;太麺 遠不如預期煙韌,吃起來完全是港式油麵 (!!!) 的口感,而且成碗嘢也冷得太過份了吧,像是剛從雪櫃拿出來的樣子,麵條、豬肩肉叉焼、半隻味玉及メンマ一律超冷,結果我要把它們全數扔進つけ汁內「加熱」耶!話時話,這裡的メンマ非常多汁爽口,可惜是沒味的,吃起來像鮮筍多於メンマ喎。
(攝於 2016 年 1 月中旬)

つけ麺本身只有半隻蛋,不夠喉之下固然追加了一份半熟玉子 (HKD12),浸煮火喉不錯,也「味付」得入味香甜,比 TETSU 勝一籌。
(攝於 2016 年 1 月中旬)

吃完半冷不熱麵,又是請店方加湯,喝一點熱騰騰的だし暖暖胃,舒服多了。
店方只提供熱湯壺,請自行決定加湯份量
(攝於 2016 年 1 月中旬)

總算試過了,印象算是不難吃,但不及 TETSU 更不及 アグラ,仲要等位或是專程搭廿蚊車去吃嗎?大佬,咪玩啦好嘛?
(攝於 2016 年 1 月中旬)

味道:2.75/5
環境:3/5
服務:3.5/5

つけ麺専門店  三田製麺所(香港 銅羅湾店)
銅鑼灣登龍街 25-29 號金朝陽中心 2 期地下 D 號舖
http://mita-seimen.com/55_hongkong.ph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