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15

hakuna matata @ Timón Seafood Tapas Bar & Restaurant (feat. Ping Pong Gintonería)

14-8-2015

完成了重要項目,星期五晚上也暫時不用趕頭趕命,可以食餐安樂茶飯了。大蝗蟲提議與 R 一起到 Canny Man 喝威士忌,然而在我們大安旨意沒訂位的情況下,店子竟然爆滿得連「企位」也沒有!轉戰 船街 ,但 Ham & Sherry 要等一小時位,22 Ships 更是多人到企晒出街,咁點算?幸而,想起早前看到食友 I 在 Instagram 推薦過一個 tapas 処,店名叫 Timón,地址也是在船街,又試試如何?反正食友 I 的介紹一向可靠,以前跟過她兩、三次機,每一次也吃得滿意啊。

Limehouse 隔鄰

7:45pm 左右到步,店子 ground floor 剛好剩下 3 個位,雖然位子「面壁」又要坐高椅,但星期五晚上 walk in 有位也算是這樣了。再者,店子幾乎 full house 其實我還更鬆一口氣 — 灣仔喎,星期五晚喎,還要是有酒的喎?如果咁都可以無人的話,不難理解為「伏」耶。


到 tapas bar 沒理由不喝酒啦,我們 order 的菜式又以海鮮為主,也索性開一瓶白酒作 pairing 了。總是不懂紅、白酒的我只知道 R 選了 西班牙 Rías Baixas 的 Santiago Ruiz O Rosal 2013,嗅起來帶點檸檬的香氣,入口清爽,不會太甜,蠻喜歡啊。


Mussels bathing in sea broth藍青口非常細隻,但青口肉蠻甜嫩的,也不錯。碟底的 "sea broth" 我沒試既然青口本身新鮮味美,白酒煮完的湯汁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Cod fish croquettes, artichoke mayo:入口超級熱辣,也炸得鬆脆;內餡以薯蓉及 salt cod 為主要成份,味道跟澳門各葡萄牙菜館有賣的「炸薯蓉馬介休球」差不多,哈哈!旁邊的 artichoke mayo 打得蠻幼滑的,惟 artichoke 的味道不算突出,印象普通啦。

Octopus with sweet potato foam:八爪魚鬚吃到淡淡鮮香,質地軟熟中帶點咬口,但丁點不韌,好吃啊!墊底的 sweet potato foam 味道遠不如預期般甜,質地也像「醬汁」(sauce) 多於「泡沫」(foam),入口只覺 creamy,有點意想不到,印象卻也不賴啊。

Deep fried calamari魷魚肉蠻軟糯的,天ぷら般的炸漿卻更更更出色,薄一層,咬下輕巧酥脆又完全不油,超棒的炸功耶!旁邊的 aioli 也超對胃口,質地幼滑又有濃的蒜味,好吃得我們追加了一份呢。

Black ink creamy rice, fresh squid:餸料只有魷魚,但主角從來是黑漆漆的墨汁飯啦。吃起來有點像濕版 paella,又有點像不 al dente 的 risotto,creamy 得來卻又清鮮不膩,蠻好吃的。

Grilled Iberico pork shoulder loin:中間仍帶點粉紅色,質地超級軟嫩,吃至滿口淡淡清鮮而不腥的肉香,好好好好好吃!我不知道「不是 well done 的豬肉」會否令大家驚心動魄,我倒是信得過這裡的 Iberico 品質,起碼我吃完仍然行得走得耶,哈哈。這味黑毛豬肩是整晚最得我心的一味,極力推薦啊。

Smoked salmon with vodka & beetroot:還以為是 gravlax,上檯的卻呈丁方狀,觀其「上紅下橙」的顏色,是店方以紅菜頭及 vodka 自家 cure 的吧?三文魚質地 firm 而不硬實,吃起來是點到即止的煙燻味,鹹中帶微甜,好吃。

墨汁飯以外,我們還點了一份 Deluxe fisherman's creamy rice,重點也繼續是吸滿海鮮高湯的飯粒,鮮香不過鹹,濕度也剛好,也不錯。

Iberico Bellota 36 months (50g) with tomato bread:先吃火腿,肥瘦比例均勻,鹹香帶甘甜,大蝗蟲說味道層次沒預期豐富,我倒覺得不錯啊,哈哈。旁邊的 pan con tomate 以前在 Fofo 也吃過,在麵包上塗一層「一 pat 嘢」狀的蕃茄蓉,吃起來就是簡單直接的「蕃茄」、「清清的酸甜」及「微脆」吧,沒啥特別。  

埋單每人約 HKD670,不便宜,但吃 tapas 而言也算是正常的消費啦?而且食物真心好吃,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Timón Seafood Tapas Bar & Restaurant

灣仔船街 33 號地舖
http://www.timonseafoodtapas.com
------------------

在 Timón 吃完出來已 9:30pm,但星期五而言未夠 11:00pm 其實不算「晚」吧,當然要再找個地方第二 round 了,哈哈。一行 3 人都是西環友,那不如去 Ping Pong 喝一杯才回家?反正 R 說他還未去過啊。
星期五晚約 10:00pm 到步,人山人海

大蝗蟲及 R 分別選了含 (1) Cassia Bark, orange zest 及 (2) mint, basil 成份的 G&T,我嗰杯則是 D1 London GinFever Tree Tonic 及 grapefruit slice 湊成,嗅起來有西柚皮的清香,入口不太 alcoholic,苦味不重,甚至比預期甜,蠻合心意呢。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Ping Pong Gintonería

西營盤第二街 129 號南昌樓地庫(近薄扶林道)
http://www.pingpong129.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