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rch 2016

是日掃街 @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早幾日往 Nutsy 喝咖啡,途中看到關於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快將回歸太古坊宣傳橫額,才赫然發覺原來我們上年 10 月尾去完上一季的市集至今已差不多半年,卻一直還未在此分享相關經驗

以前去 Island East Markets,對場內賣衫、飾物或是手作仔的攤檔其實沒太大興趣,一直只是買 lobster roll、Levain 的 canelé 本地有機菜 而已;改名、轉型後,市集的主角變成 "street food" 街頭小食,還多了櫈櫈供「堂食」,完全是戶外 food court 耶,哈哈。

2:30pm 左右到步,場內熙來攘往其實也是預料之內,我的重點目標 Bread & Beast 更是 7、8 熟食攤位當中最人山人海的一檔,還是「嗱嗱臨」排隊 order 好了— 容乜易我想吃的芝士牛舌三文治售罄㗎!

Lotus root chips 就是炸蓮藕片,薄薄的炸得非常脆,吃起來有超香的 paprika 味,空口吃是不錯的;面頭奶白色的則是 腐乳 mayo,但我完全吃不出腐乳的味道來,加上味道甜甜的,唔講還以為是煉奶耶,哈哈。

Philly Cheese Tongue 三文治卻是徹底的失敗,原因嗎?(1) Ciabatta 是沒烘過的軟扒扒,(2) 芝士是既沒溶又無味的,(3) 牛舌明明是煎過的,卻完全吃不到煎過應有的香味,感覺像茶餐廳的鹹牛脷多一點,加上太薄身,面積又太細小,還要得嗰兩、三片,(4) 就連那些白白的、賣相如 sauerkraut 般的疑似 cabbage slaw,味道也是淡淡的,WTF!然而,後來大蝗灣仔的 Bread & Beast 吃完牛腩-wich 後說非常好吃,還在 lunch hour 專程過去吃了好幾次… 嗯,那看來我也要給它一次機會到店裡吃吃看啊?

未有得吃 Bread & Beast 之際,我們還在隔鄰的 TAP 買了兩款手工啤酒邊喝邊等。

我選了 Young Master Ales 的季節限定 Festbier,據說是依照慕尼黑 Oktoberfest 常見的 Märzen 的 brewing method 釀造,味道輕巧而不失 hoppy,感覺有點像 Pilsner 啊?大蝗蟲則選了店員口中屬「英式 ale 但加了美式 hops」、來自 Meantime 的 Yakima Red,嗅到水果的香味,喝起來 malty 而不太 hoppy,比 Festbier 更啱我飲啊,哈哈。

每人一 pint 再加一人半份三文治,作為午餐當然未夠飽,見 Pololi 也有擺檔,來一碗夏威夷式魚生飯如何?

是日有 trad spicy 及 wasabi mayo 兩款口味供應,但大蝗蟲不能吃辣,還是選後者配half half 白飯及 salad 吧;然而,粒粒吞拿魚吃起來略乾身,wasabi 的味道似有還無,不算喜歡。

本來還想試埋 Boomshack,但吃完 poke bowl 後已沒啥吃鹹食的意欲了。不過嘛,甜嘢倒是仲有位吃的,結果又去了 Via Tokyo軟雪糕,哈哈。

抹茶 cone,抹茶軟雪糕吃起來忌廉感甚重,抹茶味倒是甘香不澀,不會太甜,質地也細滑不易溶,配上鬆脆無比的威化 cone,幾好吃啊!不過嘛,若要為它在銅鑼灣店外排半小時隊的話,我就寧願不吃了。

吃過「冷盤」、澱粉質及甜品「個 course」,最後當然是 coffee / tea 吧,結果又在 Common Ground 買了 nitro coffee 配 milk cream哈哈。店員說 nitro coffee 就是「打了氮氣」,我倒喝到咖啡帶點酸酸鹹鹹,令人想起走了汽的 Coke Zero,配以杰如 whipped cream 的奶泡,… 恕我不懂欣賞了。

臨走前被 Flying Winemaker 的 "free tastings" 吸引著,試過 Urban Project 的紅、白酒後,還買了 3 瓶回家。

品酒師說紅酒拿來 pair 叉燒、燒肉會很不錯,
我們開了紅酒出來邊喝邊吃炆牛仔骨,又拿了白酒到 C 宅 pair 蒜蓉粉絲蒸象拔蚌仔,又真的頗夾味喎,哈哈。

3 月下旬便有新一季的市集了,官方網頁上還出現了不少未見過的 food vendors,非常期待再去「掃街」也。

Tong Chong Street Market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http://www.tongchongstreetmarke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