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15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 寿司将軍

14-12-2014

星期日下課後要到禮頓道買牛腩,也順道在那邊吃埋午餐吧。在飲食網站找到一間在耀華街的樓上餐廳,大蝗蟲看過食物相片後卻說「有點港式西餐 feel」、「有 d 驚」云云,唯有在附近邊「遊走」邊再想辦法。來到百樂中心看看水牌,得悉原來以前いろり的位置變了
鮨処,最貴的寿司セット也不過賣 HKD198,好像也吃得過喎?又上去看看是怎樣的一回事。

Set lunch 
選擇不少,但店子叫「『寿司』将軍」嘛,當然吃 寿司定食 (HKD198) 啦。

沙律:dressing 味道有點像ポン酢醤油,細嚐又好像吃到芥末的味道?各式沙律菜則撕成細細片,可惜不算新鮮,吃起來不甚爽脆,整體而言麻麻哋好吃。

茶碗蒸し 賣相像極「鮮奶燉蛋白」,幸而吃起來有鰹だし的香味,質地也滑溜,custard 而言算是對辦啦;配料卻只有銀杏、蒲鉾及麵粉蟹柳,雞肉、蝦肉、三つ葉統統欠奉,甚至連椎茸都唔多件。喂,怎麼比我自己做的還要 hea?

見牆上黑板列出一系列 specials,其中 あん肝 只賣 HKD38,來一份試試如何?質地頗嚡口,還好也甘香濃郁沒苦味,配以ポン酢、ねぎ 及 もみじおろし,平平哋也算是這樣吧,反正與早兩日在 菖蒲亭 吃到的
(註:稍後貼文分享)比較,這裡的好得多!

寿司 由 8 年握り、兩件軍艦巻き 及兩件細巻き 組成。先談握り寿司的飯,捏得 OK 的,酢味也得宜,只是山葵大致下得太少。食材方面,我最喜歡 エビ 及 ホタテ,前者爽身、甜美,後者也清爽鮮甜,好吃!ぶり也好吃,油香比中トロ更豐盛呢;光物(是さば吧?)則太厚切,玉子 更是「厚疊疊」又重量十足,用筷子把整件寿司夾起,下面的飯立即掉下,味道雖沒問題,感覺倒是一般。軍艦巻き 的海苔非常乾爽,うに 帶淡淡甜香(品質不錯啊!),いくらの醤油漬け 也鹹鮮帶甜,不過就沒預期的酒香了。


細巻きネギトロ成份不低,卻原來只是把吞拿魚腩茸「撻」青瓜反卷上沒半點蔥白,海苔比例也極低,吃起來也就淡而無味,唯有多蘸一點醤油吧。嗯,蠻失望的說。

至於姍姍來遲的 先付,椎茸、いか以味醂、醤油略浸煮,前者(
切得好薄喎!)蠻香的,後者則沒甚麼味道,還好質地不會太韌,且店方至少 bothered to 割點花紋,可以啦。

還有味噌汁,不過喝罷沒啥印象

不想吃綠茶雪糕,餐後便選喝 咖啡
質地輕巧,喝起來香濃不酸,是典型日式咖啡的味道,下點 creamer 同喝,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250,雖然我覺得大坑那家「八寸」的 HKD168 寿司ランチ做得
有誠意,然而,以「銅鑼灣消費不算太高的日本餐廳」而言,這裡也交足功課啦,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寿司将軍 (Sushi Shougun)

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 2 樓
http://www.facebook.com/CWBIROR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