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y 2017

為啡民服務 @ The Brew Crew(註:銅鑼灣店已結業)

逢星期日早上在銅鑼灣也有 1 小時左右的 "me time",喝杯咖啡當早餐也就最好不過,惟 3、4 年來世貿附近一直只有 18 GramsElephant Grounds,後者的咖啡我麻麻哋喜歡,前者又總是一位難求,直至某天看到總統戲院對面的新商廈 Tower 535 終於落成,外牆還鋪了超大個廣告寫著 "Brew Crew" 及 "People Barista"有新場喝咖啡耶正呀喂!
(攝於 2016 年 11 月底)

大半年來過好幾次,把各式濃度的奶啡都試了一篇,而且每次光顧也是同一位咖啡師沖給我喝,印象總是不錯。不過嘛,早幾日再去,銅鑼灣這邊(註:咖啡店總壇其實在觀塘)卻是人去舖空;逐查看店子的官方 Facebook發現營業時間竟改成 "Permanent closed"!吓,不夠一便結業了嗎?很可惜耶!
(攝於 2016 年 11 月底)

這裡的奶啡可選 soy milk,不過我又沒「乳糖不耐」的問題,點 flat white (HKD42) 梗係喝「牛奶」版本的啦。面頭奶泡既細滑又有漂亮拉花,下面的牛奶咖啡也細滑無比,入口屬熱得來啱飲的溫度;espresso 個性不算強,但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啊,沒果酸,榛果味甚濃,而且牛奶、咖啡比例平衡,好喝耶。
(攝於 2016 年 11 月底)


Latte (HKD42) 的 espresso 底與 flat white 相同,入口也同樣細滑,不過面頭的奶泡較 flat white 厚一點點,奶味亦較 flat white 重。
(攝於 2016 年 12 月中旬)

macchiato (HKD25) 則主要希望細嚐 espresso 底,入口卻是非常燙,沒苦味,但超超超超超酸,不懂欣賞。
(攝於 2017 年 2 月底)

Piccolo (HKD25) 則是云云奶啡當中我最喜愛的一款。與 macchiato 用相同大小的杯子盛載,不過前者就當然多 d 奶啦。喝起來則果然是濃縮版 latte,而且 espresso 底就嚐到 flat white、latte 沒有的 almond 味及丁點果酸,是 blend 不同了嗎?還是甚麼其他原因?
(攝於 2017 年 2 月底)

也喝過一千零一次 手沖單品咖啡師聽見我說喜歡 nutty 口味,介紹了深炒、大阪 Mel Coffee Roasters 烘焙的 Colombia 豆 (HKD75),我也當然點話點好啦。質地蠻厚重的,熱熱的喝,先覺甘苦後是濃郁「烏龍茶」feel,又有點像 licorice 般的味道,很「中式」的感覺耶,哈哈 ;放至室溫再喝,則嚐到 almond、黑朱古力的香味以及隱隱約約的果酸。嗯,有趣又幾喜歡啊。
(攝於 2017 年 4 月上旬)

店子位於 辦公室大樓的升降機大堂,卻自成一角而沒予人「坐街邊」的感覺,加上星期日早上總是人少少,慢坐慢喝,無敵舒適耶。
(攝於 2016 年 11 月底)

樓層的另一邊是 Lof10印象中 PoHo 店的 flat white 也很不錯在這幢大廈上班的人,「啡福」真不淺啊。
(攝於 2016 年 11 月底)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The Brew Crew (註:銅鑼灣店已結業)
銅鑼灣謝斐道 535 號 Tower 535 3 樓 30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brewcrew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