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May 2017

太古?泰 cool!@ Mango Tree Café

17-3-2017

多年前去過一次銅鑼灣的 Mango Tree,食物、環境、服務俱佳到 海鮮丼 隔鄰開了 Mango Tree Café,卻有點不明所以 — café 格局,但吃的是泰國菜,咁即係 Greyhound d friend?再看看餐廳官方網頁上餐牌,得悉 café 這邊除了冬蔭功、烤豬頸肉、咖喱豬牛雞、菠蘿海鮮炒飯 etc「傳統」一點的泰菜,果然還有供應 pad Thai pizza、青咖喱海鮮意粉、泰式焗豬扒飯之類偏向 fusion 的菜式。嗯,fusion 泰菜我有興趣吃啊,又找個有時間但不太想吃魚生飯的星期五去試試。

Deep-fried tom yum chicken wings - tom yum spices, Thai herbs (HKD78):雞翼是單骨的,外層粉漿有點厚,也炸得頗油膩,幸而雞肉嫩滑濕潤,一點點酸之餘還嚐到濃濃南薑、香茅的味道,雖然不辣,但的確是冬蔭公的感覺啊,幾好吃。旁邊另有一小碗粉紅色的沾醬,不知是啥來的呢?味道很像加酸版的 Marie-rose 耶。

Chicken.beef satay - spicy peanut sauce, pineapple (HKD78):雞、牛各兩串,前者軟滑無比,後者也鬆軟而超入味,空口吃已不錯了。串燒上的黃色醬汁不知是啥,味道像極柚子 mayo,旁邊的沙爹醬則微辣而花生味不算重;至於菜名上的 "pineapple" 就影都無,

Char-grilled pork neck fillet, Esan-style tamarind sauce (HKD88):豬頸肉烤得乾身,質地也爽口,不過空口吃會有點乾,蘸旁邊酸中帶微辣的醬汁同吃效果較好。

Prawn phad Thai - glass noodles, prawns, ground peanuts, chives, bean sprouts, tofu, tamarind sauce (HKD98) 就是 pad Thai 的粉絲版,粉絲炒得有點濕,幸而質地仍帶 Q 而不會軟扒扒,醬汁調得少甜大酸又帶辛辣,味道也不錯。配料有蔥、豆乾、菜甫、蛋花、芽菜、花生 etc,份量充足,而且應爽的爽,應鹹香的鹹香,與粉絲大兜亂的吃,超對胃口啊!面頭的大蝦則徒有賣相,吃起來甚爽口,卻完全沒味,幾大煞風景的。

把鹹食清掉後已飽了 90%,加上都差不多要趕下場了,甜品便只點一球 Thai tea ice cream,清新一點之餘,上菜也應該不用等太久吧,「𢳂」一球雪糕使幾耐?然而,落單後等了近 20 分鐘仍然影都無,追單後送上的卻是九唔搭八的一杯 Thai Yuanyang;那再等 10 分鐘,上檯的卻又變了 double scoop (HKD40)?唉,錯完又錯,我也沒好氣了,兩球也照要吧。雪糕質地頗細滑的(至少沒吃到冰粒),茶味不算濃,香料味也偏向溫和,幸而不會太甜,作為「輕巧版」的泰式奶茶雪糕,味道也不錯。碗底的忌廉也比預期美味,打得細滑輕柔,吃起來香甜富奶香而不膩口,不錯耶

招呼有點甩轆,但小試牛刀食物不錯,地方也舒適好坐,埋單每人約 HKD215 也不算太貴(當然,若你硬要拿它與九龍城的街坊小店比較,然後投訴太古城這邊為何咁「唔抵食」,或許代表敝網誌唔啱你睇吧會再來的。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3/5

Mango Tree Café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一期 3 樓 314 號舖
http://www.mangotreecaf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