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May 2016

銅鑼灣凍獲金 @ 金田家 (feat. Elephant Grounds)

24-1-2016

超冷的一天,不過我們當然不會趁墟拉大隊看甚麼「大帽山結霜」,然後因為準備不足搞到要消防員救返落來,更不會因為「條命係我哋自己嘅」而大大聲抱怨做乜限制我哋自由唔俾上山啦,未 7 過麼?連銅鑼灣也只有 5°C,正是吃一碗熱呼呼豚骨拉麵的最佳時候,而且單是登龍街已有三間主打豚骨ラーメン、我們又未吃過的店子,是日隨便選 金田家 試試也無不可吧。
聽說它真的來自九州,還開分店開到去倫敦 Covent Garden

落單又是一貫的「剔剔紙」,幸而只需選「麵要幾硬」及「要幾多蔥」,不用為「要幾油膩」或「『濃』湯即係有幾濃」而抓破頭皮啊,哈

選了 マー油ラーメン,又名「辛子黑蒜拉麵」(HKD88)。先喝一口黑漆漆的豚骨スープ,入口熱得燙嘴,質地厚重,味道卻是濃重刺喉的黑椒味,跟預期的黑蒜」味頗有出入,不過非常暖胃就是了。叉焼 薄切豚バラ肉,質地軟滑而略帶甜味,印象不錯。

麵底是直條的細麺,我選了「硬」麵,吃起來韌性十足,喜歡。

ラーメン本身沒蛋,我們也固然追加一人一份 味付け玉子 (HKD14) 了。賣 HKD14 一隻不便宜,但浸煮火喉極佳,也「味付」得入味香甜,非常對辦啊。

大蝗蟲的 鹿児島黒豚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又名「鹿兒島黑豚拉麵」(HKD103),豚骨スープ就是「原味」吧?質地濃稠順滑,我試了一口倒覺得略淡了一點點;叉焼是豬肩肉,肉味不錯,然而實在太瘦了,有點硬耶。

埋單每人約 HKD110,印象 OOKK 咁啦,算是一試無妨,不過我就試過便算嚕。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金田家 (Kanada-ya)
銅鑼灣登龍街 34 號地舖
http://www.kanada-ya.com/hk/
------------------

等大蝗蟲下課一起吃飯之際,本打算到 18 Grams 喝個 piccolo latte,但室外氣溫只有 5°C,唔係仲坐街邊呀嘛?還是近近哋在樓下 Elephant Grounds「打躉」好了

記得以前在中環店喝過的 flat white 很一般,惟是日沒太多時間慢慢喝 single origin,還是喝回 caffè latte (HKD40,屬其中一款 "milk coffee") 好了。入口偏燙,奶味不重,espresso 底則帶點煙灰的味道,而且有一點點苦的 aftertaste,是水溫太熱嗎?不太喜歡。

有別於 Woaw Store 內就咁叫 "Elephant Grounds" 的咖啡角落,銅鑼灣這邊還多了個「副題」{Coffee + Kitchen},咖啡、雪糕曲奇三文治以外,還有差不多 HKD100 一份的 buttermilk pancakes、牛油果多士、温泉蛋炙燒三文魚丼 之類的 brunch 食物;明顯是衝著「文青」(真、偽不拘啦)或 hipster 而來的風格啦,難怪我在 11:40am 左右到步,坐了不足 10 分鐘店內便已差不多滿座,店內的背景音樂也愈開愈大聲 — 簡單而言,即係「不是可以舒舒服服喝杯咖啡的地方」吧

Elephant Grounds
銅鑼灣百德新街 42-48 號地下 C 號舖
http://www.elephantground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