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y 2017

兩耳塞豆 @ 台南阿豆仔

30-4-2017

星期日中大蝗蟲胃口如何,10 次有 9 次他的答案也是「」,所以近來在銅鑼灣找午餐吃,以前常吃的寿司ランチ定食或是各自 order 3、4 道菜 set lunch 的西餐廳再已不是首選了,反而會盡量選一些像 Kikusan 般輕食、主菜兼備的地方。這家與盈福小廚隔了數個舖位的 台南阿豆仔 便是一例,雖然朋友 P 只形容它為「都 OK」,但網上看過餐牌及料理写真,消費不算高,而且食物賣相也不錯啊,一試如何?

我們各自選了心儀「飲料」及「飯/麵」,再點了兩款「涼拌小吃」分享,作為兩條友的輕巧午餐,都算是試到好幾樣了。先來我的 凍珍珠奶茶 (HKD26),珍珠 Q 彈無比,而且應以糖水煮過,嚐到一點點黑糖的味道呢;奶茶卻完全不行,質地稀如水,喝起來澀味重難喝矣

大蝗蟲選了 熱柑桔茶 (HKD22),不過我沒試了。

主食選了 祖傳擔仔麵 (HKD45)。先談 餸料,(1) 肉燥(份量甚多耶!)吃起來先覺五香粉的辛香,後是乾蔥的甘甜,且有別於一般以瘦肉為主的肉燥,這裡的混了不少肥瘦相間的豬腩肉丁,吃起來也就更豐腴軟滑,不錯耶!(2) 貢丸有 1 顆,本身我對它的期望不大,卻嚐到不錯的豬肉香味,比預期好吃;(3) 滷蛋有半隻,蛋黃粉口死實其實屬預料之內,幸而蛋白滷得非常入味,吃起來甘香無比;(4) 兩隻蝦仁就麻麻哋,質地爽口,但沒啥味道啊。至於麵條及湯底嘛,後者都幾淡口吓,幸而 MSG 感不重;前者則初吃還可,但吃了三份一已被熱湯浸至軟扒扒,印象一般。

至於大蝗蟲的 古法魯肉飯(小 HKD35),面頭的滷肉賣相絕佳,味道跟擔仔麵的肉燥差不多,不過作為以豬腩肉丁為主的滷肉,當然比肉燥更豐腴甘香了。下面的白飯算不上粒粒飽滿,吃起來倒也鬆泡又不會太濕,也不差。

醉雞卷 (HKD38) 即無骨醉雞腿肉,然而卻又好像帶有當歸般的藥材味?可惜肉質有點嚡,酒味也有點苦澀,整體表現麻麻哋。

還有名叫 香醋木耳 (HKD28),實為「黑醋雲耳」的涼菜,雲耳爽滑不潺,醋汁卻調得非常甜;味道其實不差,不過吃不慣就是了。

埋單每人約 HKD110,對上述菜式印象一般,不過我仍有興趣試埋滷大腸、麻辣豬耳煙燻小卷 及 炒米粉,或許找天自己再來吃一遍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台南阿豆仔
銅鑼灣蘭芳道 19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ainanadouza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