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October 2017

不折腰,一定好吃?@ 五斗米

西營盤的 請坐 已去過好幾次,印象也只是 OOKK,今次談談位於西環另一端、同樣以正宗台灣口味作招徠的 五斗米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西營盤那邊又滷肉飯又蛋餅又鹽酥雞又魷魚焿的,食物款式儼如夜市,相比起來這裡的餐牌則簡單得多,基本上只賣牛肉麵、肉燥麵、滷味及 3、4 款飲品,感覺頗家庭式。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冬瓜茶:一顆冰也看不到,但喝起來夠凍又香甜無比,30 幾度高溫下來一杯,爽呀!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台式奶茶 茶底有點像日式那款皇室奶茶,香滑且甜度剛好,蠻喜歡。嗯,加珍珠的話應該也不錯吧。
(攝於 2017 年 9 月下旬)

在台北夜市吃過 百頁豆腐 後非常喜歡,見這裡的 台式滷味 也有供應,當然不會錯過了。場質地滑溜又帶點 QQ 的,可惜的是滷水汁既沒八角、桂皮之類香料的辛香,味道也偏鹹,像港式「豉油皇」多一點,不太喜歡。碟還有一點點白菜滷(是吧?)紹菜軟扒扒的合乎預期,而且帶點薑味,頗有打邊爐放一大堆菜下去後忘得一乾二淨之感,哈哈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台式花枝丸:這是午市套餐的小食份量,所以只有兩粒,然而份量少其實不是壞事,皆因吃起來軟扒扒的又沒啥花枝肉,而且不知是否因為泡了滷水汁,咬下口感甚至像滷蛋白遠多於花枝丸,相比起來超市有賣的「慶豐」牌還要好吃得多(汗)。旁邊的白菜滷則同樣軟扒扒又帶點薑味,沒有特別喜歡,不過也不難吃。
(攝於 2017 年 9 月下旬)

原汁牛肉麵:與鐵牛三星那種濃又有深度的類型比較,這裡的湯底質地較輕巧,但喝起來不失甘香清甜,也不錯。像是瘦牛腩的牛肉則麻麻哋,薑味很重,但肉味普通,質地又不夠軟熟,不太好吃。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反而幼身 麵條(是關廟麵吧?更討好,煙韌而不 undercooked,是我喜歡的口感呢。
(攝於 2017 年 6 月中旬)

肉燥乾拌麵:先談餸料,(1) 滷蛋 煮至全熟,蛋黃是死死實的,用筷子「篤」兩「篤」便解體成乾乾粉粉的模樣,見到都唔開胃的情況下,我固然只吃蛋白了,滷水味的卻又淡淡的,根本還沒浸夠吧?(2) 貢丸 吃起來是五香豬肉丸的味道,不難吃,不過就沒啥特別;(3) 肉燥 則是粗粒免治豬肉的模樣,沒油蔥酥的香味,吃起來更是超淡!幸而麵上下了一 dollop 生蒜泥,拌勻吃後惹味倍增,算是 saving grace 啊。麵條(又是關廟麵吧?沒煮過龍,但也不算 Q 韌,而且好像下太多烏醋了,大兜亂吃起來有點太酸矣。嗯,作為牛肉麵以外的另一招牌,有點遜色的說。
(攝於 2017 年 9 月下旬)


來過兩次,散點、午市套餐也吃過(註:後者包括自選麵/飯、小食及飲品各一款),兩次埋單也是 HKD100 有找,惟試過最招牌的食物印象麻麻哋,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嚕。
(攝於 2017 年 9 月下旬)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4/5

五斗米 (South Taiwan Comfort)
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 44 號地下 9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southtwcomfo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