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March 2017

平安夜,掃街夜 @ 師大夜市

24-12-2016

我不是「掃街人」,街邊魚蛋不「篤」,旺中、葵廣、過年夜市也不去,不過往 台北 旅行就當然例外吧,哈哈。大鄉里的我只去過華西街士林夜市一直最有興趣去的卻是 師大夜市,但以往又總受行程影響而緣慳一面。是次我們差不多 7 點才抵達台北市中心,出發前又擔心航班延誤導致不敢 book 餐廳吃晚飯,結果索性到夜市「掃街」當晚餐,才終於去得成呢

出發前已鎖定 4 個檔口,而當中人氣最鼎盛、我又最期待的,就是 許記生煎包 了。

生煎包可逐件、5 件或 12 件的買,我倆選的 5 個裝才賣 NTD35,比上海小杨生煎 RMB8/4 個還更便宜耶。

即買即吃,隔著紙袋也感受到生煎包有多熱辣辣,吃起來也超燙,但問題來了 — 底部根本沒煎脆,麵皮也是濕溼溼又有點糊糊的,內裡更是完・全汁!肉餡倒是鮮香不羶,算是「跌落地拿返渣沙」,但整體而言根本是不及格的生煎包啦?大蝗蟲説與小杨生煎沒得比,沒吃過小杨的我甚至是覺得香港那間金頤小館的生煎包比這裡的還更好吃。唉,失望到極點。

盡快把生煎包吃完(長痛不如短痛嘛!)後便立即到隔鄰試試目標 #2 — 師園鹽酥雞 是也!

買了 鹽酥及 魷魚 各一份(每份 NTD50)。外皮淺色一點的是魷魚,炸得脆而不油,不過魷魚肉略韌。

鹽酥雞外層地瓜粉不算厚,炸得酥脆不油又下鹽充足,雞肉雖不上很嫩滑,但也軟而不乾,而且帶有陣陣蒜香,與炸過的九層塔葉同吃,很香耶!在香港排成粒鐘隊只吃到 HKD30 一份又乾又不夠味的阿元塩酥雞卻大呼「好正」或是「真係好似返咗台灣夜市食咁呀~」的人,來這裡見識一下吧

目標 #3 則是 燈籠加熱滷味在檔口自行夾選餸料後,檔主會替你把食材斬件,然後放進一大鍋滷水湯汁裡滾煮一會,入袋後還會 top with 酸菜,喜歡的話還可加辣。不過嘛,大蝗蟲不好台式滷水又不吃 liver pâte 以外的內臟,買到「不辣」版的 鴨珍豬大腸百頁豆腐(共 NTD80)也成了我的「主食」了。滷水汁 味道雖不像潮州滷水般複雜/多層次,然而帶甜又不失芳香也甚討好,與豬大腸更是超夾味,甘濃、鮮甜,軟熟入味得來又有應有的爽,超好吃!百頁豆腐也不錯,很滑啊,質地甚至有點像玉子豆腐,大鄉里第一次接觸此品的我非常欣賞;「鴨珍」則是腎,滷得入味,惟吃起來有點硬矣。

目標 #4 其實是賣「蜜汁燒烤」食物的檔子,開著 Google Maps 根據出發前抄下的地址尋東找西又左顧右盼,店子卻是影都無;後來看 Facebook 才知道原來它搬家了,新店鄰近台北車站,附近還有間「添好運」港式飲茶,吹脹!不過嘛,塞翁失馬從來不代表甚麼,走著走著,在「冰火菠蘿油」附近看到一檔在賣 明太子起司烤餅,好奇之下又試試。

5 款口味劃一賣 NTD60 一份,而且全都是現點現烤。

柴魚 口味就是在「原味」上撒上大量柴魚粉,吃起來完完全全就是魚介粉般的 umami,濃郁得把明太子 mayo 及芝士的味道也蓋過了;不過嘛,我本來就非常喜歡柴魚粉的啦,所以一點也太介意啊,哈哈。

而追加的 原味 就吃到明太子 mayo 那獨特的微酸帶鹹鮮了,加上薄餅熱呼呼又帶脆口,好吃。

食檔資料

許記生煎包 @ 師大路 39 巷 12 號
http://hsu-ji.com

師園鹽酥雞 @ 師大路 39 巷 14 號
http://www.facebook.com/ShiYun23633999

燈籠加熱滷味(師大店)@ 龍泉街 52 號

幸花明太子起司烤餅(師大店)@ 龍泉街 17 號
http://www.facebook.com/幸花明太子起司烤餅-總部-7599737640879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