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October 2017

咖啡贏,麵無輸 @ 贏麵 (feat. Kaffeine)

13-9-2017
 
較早前要獨自在外面吃晚餐,當時已打算到試試 Doppio Zero 附近這家 贏麵走著走著卻又去了吃 海南雞飯事隔兩個多月後,是日終於有時間跑一轉上環,當然打死不想再錯過 — 這一帶的店子 turn 得那麼快,有得吃就吃咗先吧

平日約 2:15pm 到步,店內只有兩、三個客人(包括我在內)在等食/食緊嘢;嗯,1:15pm 來的話,相信是完全不同的「打仗」場面吧

吃辣嘢總會來一杯豆漿,店員卻說是日飲品只有汽水或 凍檸茶(跟餐價 HKD7),那喝後者好了。茶底不濃,但味道清新乾淨沒澀味,而且不會太甜,又比預期好喝喎
還有米奇老鼠篤檸檬棍,哈哈

涼拌招風豬耳 (HKD38):賣相有點不修邊幅,豬耳更是超粗切,吃起來脆得有點硬,然而 中辣 醬汁麻、辣兼備且帶陣陣麻油香,加加埋埋,其實味道不錯啊。

紅燒五香牛麵(牛腩、牛筋、牛肚、牛舌)(HKD58):選了 小辣,同樣麻、辣兼備,然而不知是否因為這是熱食,感覺上辣度跟小食的中辣相差無幾?


麵底是白麵條,幼如天使麵,質感軟軟糊糊,甚至令人想起福建麵線,平日吃ラーメン總剔「硬」的我,固然幾唔欣賞了;幸而湯底滿香濃刺激的麵條吸收湯底後,味道仍不錯啦。


餸料方面,牛腩 最差勁的一款,超瘦又超硬柴,真慶幸份量不多矣。

牛筋 入味又軟糯,愛吃「トロトロ」不會煙韌彈牙的骨膠原的話,要一試啊。

牛舌 是薄切又軟扒扒的,幸而不失甘香又不會羶,也不錯。

牛肚 顏色不深,但滷得入味又有陣陣香料的甘香,質地軟熟得來有 Q 彈咬口,是 4 餸當中最好吃的一款呢


埋單 HKD103,雖然招呼幾混亂吓(我逗留的半小時內,堂食落單、埋單的人全程只有 3、4 個,店員咁都可以搞得錯,還差點收少了我 30 幾蚊,夠混亂了吧?,但小試牛刀食物不錯,嗜辣又唔趕時間的話,也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2.5/5

贏麵 四川風味
上環蘇杭街 10 號啟豐大廈地下 4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YingNoodleNo1
----------------


吃完辣麵尚有點時間,當然又順便喝杯 flat white 才離開上環了。以前幾乎只會去 Cupping Room,但它附近開了一間 Kaffeine 的咖啡店,「貪新」多於「念舊」的我,就當然試新嘢吧

Flat white (HKD35) 入口是啱飲的熱度,質地超細滑,奶味香而不重,espresso 底則先嚐到濃濃堅果的香味,然後是有丁點兒酸味及苦味的 aftertaste嗯,跟 Cupping Room 的 flat white 其實幾似喎,哈哈。

還記得上年倫敦之行 bookmark 了一間叫 Kaffeine 的咖啡店,最後卻因為唔順路又無時間而緣慳一面;不過嘛,香港這間 Kaffeine 不論是門外白底黑字加個 logo 的招牌,還是室內以米、白、為主的設計,與倫敦店完全不同風格,應該就是代表「與倫敦嗰間無關係」吧。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Kaffeine
上環蘇杭街 10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kaffein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