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y 2018

此「瀧」不同彼「滝」@ 鮨瀧

21-1-2018

下午要到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入場前更難得有大把時間午餐,我也找個舒適一點兼可以慢坐慢吃的地方吧。想吃 寿司(話時話,上一次在香港吃寿司ランチ,好像已是前年夏天的事了,立即想起了海港城那間とかみ但人家貴為東京《米芝蓮》三星餐廳的香港分支,消費當然也是「三星」價錢啦,最便宜的 12 貫握りランチ也要 800 蚊一位,唔捨得食呀喂。不過嘛,其實我另 bookmark 了 亞士厘道 一間叫 鮨瀧 樓上店,午市消費親民多了,又抓著大蝗蟲上去試試

店名叫「鮨 瀧」,加上早前在 IG 看過寿司相片好像也不錯,set lunch 我們也放心選 寿司盛り合せ定食(12 貫)(HKD350),且款式全交給師傅決定了 — 當然,服務生落單時會問你「有無咩唔食」,有的話記得出聲啊

先來 茶碗蒸し,蛋蒸得超滑且鮮香無比,餸料也頗豐富,有齊椎茸、三つ葉、雞肉、蒲鉾及銀杏,可惜大部分也偏乾,有點雞肋矣。

臨急臨忙訂不到寿司カウンター店方固然不可能把 握り寿司 逐件 serve,取而代之是分開三個 batch 上檯,安排也不錯。第一批有 7 件,先吃淡麗系列的 (1) 白蝦  (2) 針魚,兩者新鮮度也不錯,後者超爽口,前者則面頭還磨了少量像是柚子 zest 的碎屑,吃起來更清香喜歡。然後是較 heavy 的白身魚,(3) 輕輕炙り過的金目鯛 爽中帶微微魚油脂的甘香,(4) 鰤魚、(5) 中トロ 同樣甘腴,(6) 太刀魚 則最得我心,吃起來爽實且濃厚,且下了少量葱及生姜提味,好吃啊。(7) 忘了是啥,只記得是清爽類別,是平目魚嗎?還是伊佐木來的?上述ネタ大部分也需自行蘸醤油提味,酢飯 則整體而言調味、溫度也得宜,可惜揑得麻麻,我全數用手吃,拿起來感覺頗鬆散呢

第二批有 3 件,(8) 赤貝 非常脆口,也比預期鮮甜,幾好吃;(9) 北海道馬糞うに 則 briny 甘甜,惟海苔夠乾身但不夠鬆脆,可以更好;而最好吃就一定是 (10) 北海道毛蟹 了,蟹肉甜美無比,還隱帶蟹味噌的甘鮮,正呀喂!

最後一 batch 有 3 件(咦?變了 12 + 1 貫喎!),其中我最喜歡 (11) 漬け鯖,雖然魚味沒預期濃郁,但也頗肥美的,面頭還放了一片薄得透光的酢大根,與鯖魚非常夾味呢。(12) 穴子 則最遜色,我只嚐到醬汁的甜膩及丁點兒燒焦的味道,而且質地實實的,嚼皮革般感覺頗差勁的。(13) 玉子 面頭烙了「鮨瀧」二字,賣相蠻不錯質地也算鬆軟,但只有甜味而沒だし麺つゆ或是蝦/魚高湯的鮮香,味道儼如義順的冰糖燉蛋般,不懂欣賞了。

味噌汁 不上清鮮,幸而也不會太鹹,算是正常常吧

「單尾」的 雪糕 或 咖啡我選了 豆腐味 前者,質地綿密,豆味濃厚,喜歡啊!大蝗蟲的 咖啡 我沒試,但賣相水汪汪,再看著大蝗蟲喝了兩口便放棄,我該慶幸自己沒試吧。

食物有點 hit and miss,幸而地方舒適,服務也殷勤有禮,整體印象則還好吧。埋單每人 HKD385,未吃過的話也可以一試,不過我就未必會再來了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鮨瀧 (Sushi Taki)
尖沙咀亞士厘道 17-19 號 17 樓
http://www.facebook.com/sushita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