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6

心,掉下水了嗎?@ 沁の料理

14-8-2016

在 Facebook 看到師姐 L 貼了一張鰻重的相片,地點叫 SushiLove好奇在 Google 搜尋一番,看到店子的寿司相片,好像也頗企理啊?又抓著大蝗蟲試試他們的午餐

Lunch menu 上兩款寿司定食雖然寫著「お好み」,但其實可以轉為師傅代選的「おまかせ寿司」,我們也當然放心交給師傅發辦好了 — 食材品質如何,普通一位食客會比師傅更清楚嗎?
星期日中午 walk in 不用等位,
可惜カウンター席已被訂滿了

サラダ:沙律菜新鮮度普通啦,ごまだれ也是可以預計的味道,然而,唔 toss 吓都算了,但以「一 pat 嘢」的姿態就咁「撻」在青瓜上係咩玩法?超虎的賣相聊。

茶碗蒸し蛋蒸得細滑,だし湯底也清鮮,可惜配料就幾差劣吓,銀杏、鮮椎茸是正常的,但雞肉又硬又嚡,舀著舀著,還舀出我超討厭的カニカマ,唉。

不是坐 counter 的關係,寿司 12 貫 (HKD340) 也只能一併上檯,但侍者不忘逐一介紹「師傅今日揀咗」的款式是啥,不錯啊。先談 軍艦巻き,三件分別是 赤貝いくら 及 うに,但海苔全數不香不脆,赤貝(話時話,也第一次吃「軍艦」形式的赤貝脆口卻無味,幸而いくら 漬け得鹹、甜比例剛好,うに也 briny 中帶甘甜,算是這樣。握り寿司 分別是 大トロ中トロ縞鰺甘エビ目張赤むつ 及 帆立貝,其中我最喜歡目張,味道雖屬清淡類別,但超級爽口耶!其次是帆立貝,非常甜美之餘還割了花邊,吃起來更爽脆;赤むつ 也不錯,該是撒了一點點約略炙り過,吃起來鹹鹹香香的,還有少量葱、生姜點綴增添辛香微辣,好吃。可惜,所有ネタ也沒塗上醤油調味,鰤、縞鰺及鯛魚風格大同,三件的 garnish 同樣用上柚子胡椒,但柚子胡椒縞鰺根本不夾味,(2) 放到鯛魚上,更連鯛魚本身應有的丁點淡麗感也完全遮蔽掉。

兩件鮪トロ嘛,中トロ 油脂蠻強勁的,卻切到「拖泥帶水」,喂呀!Trim 吓佢才奉客有幾難呀?

大トロ油脂更盛,卻在我拿上手便甩了一忽肉出來,感覺「一抽二 lung」的中トロ還更虎。

小鉢是 切り昆布の煮物,吃起來不爽不脆,而且味道超淡,不是我杯茶。

味噌汁 內有豆腐、白ねぎ及若布,湯底略鹹,但喝罷也沒太大口渴感,算啦。

餐後的咖啡質地稀如水,下糖、奶喝了兩口,頂唔順,只好放棄。

還有 甜品,不過侍者放下碗子便走開,這件蛋糕到底是何方神聖,我不知道了。吃了一小口,只覺得又乾又有假假的雜莓味,令人想起50 蚊美心餅卡一大盒返來」那些「西餅,充滿「90 年代初」的「古早味」… 打冷震也。

埋單每人 HKD374,不是便宜的消費,雖然食材品質不差,但手勢也太 sloppy 了吧,叫人情何以堪?午餐而言,不推薦。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沁の料理 (SushiLove)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12 樓
http://www.facebook.com/sushilov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