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8

千里吃條毛 @ 千里屋食堂

26-5-2018

早前由銅鑼灣徒步到灣仔途中路經這間叫 千里屋 的店子,格局與定食どらや差不多,有點好奇,Google 搜尋後得悉原來是関西品牌「肉工房千里屋」的海外支店,供應的牛肉セット可選 すき焼き、しゃぶしゃぶ、ステーキ 等等等等各式吃法,而且消費不算超貴。雖說吃牛肉從來 "cheap things no good, good things no cheap",然而既然是來自日本的品牌,應該差極有個譜吧?懷著這樣的心態抓著大蝗蟲進去一試,吃完的結論卻是:「大大伏」

天氣又悸又熱,我們入座後忍不住先來一人一罐 烏龍茶 (HKD20) 消。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不是咖啡」的 UCC 產品30 幾度來一口冰凍烏龍茶,非常受用啊。


Mt. Fuji Steak & Sukiyaki Don (250g/HKD159) 是三心兩意的我的選擇,惟餐牌寫的 "sukiyaki" 實只是「牛丼」的做法,真的把它當作すき焼き的話,割り下是嚴重不夠味的;牛肉本身品質麻麻,每一片吃起來也隱透肉腥味,就連同煮/炒的洋蔥也太爽脆了一點,雖不嗆辣,但也不香不甜頗差勁的。"Mt Fuji steak" 則是厚切牛肉片,肉腥味沒上上述薄牛肉片那麼重,但肉味仍,質地也太韌了,而且完全沒煎/烤過後應有的焦香,感覺上是 (1) 煎鍋不夠熱、(2) 煎炒時不斷翻來翻去、(3) 煎完係咁易唧一點點焼肉たれ便算,又是差勁檯上無料供應的一樽 焼肉たれ 時成了 saving grace,味道算不上濃香有層次,但甜甜的幾好送飯,與碗裡的牛肉 2 品比較,算討好了。定食另包括 味噌汁,但好鹹啊喂,我勉強喝掉半碗已受不了。

すき焼き與ステーキ同樣令人失望,大蝗蟲的 黒タン (100g/HKD280) 則簡直是災難級。牛舌都算了,上檯時卻是浸在一灘油水上;而店員明明說牛舌是「燒」的,卻完全沒 Maillard reaction 洗禮後應有的香味及 browning,該是「煎」的吧?然而,即使煎的也煎得不及格,至少我夾了一片來吃,入口是溫溫吞吞的,咬下則又韌又無味,蘸了旁邊另供應的鹽也於事無補。這是我 so far 遇過最無誠意的所謂「燒」牛舌,不要說索價 HKD280 超小一份,即使只賣 HKD150,弄成這樣也不能接受。

埋單每人 HKD264,還以為「日本肉匠經營的食堂」質素會有點保證,想不到用料、手勢同樣慘不忍睹,黑名單-ed!

味道:1.5/5 (Mt. Fuji Steak & Sukiyaki Don) / 0/5(黒タン)
環境:3/5
服務:3/5

千里屋食堂 (Senriya Shokudo)
銅鑼灣駱克道 447-449 號中威商業大廈地下 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