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8

好滴●有限 @ Drip Cafe 好滴 站前店

1-11-2017

中午在師大附近一家日本料理吃おまかせ午餐,刺身、焼き魚、握り寿司、茶碗蒸し etc etc 全都好吃,套餐的抹茶紅豆甜點卻完全是反高潮,害得我倆帶著猶有餘悸的感覺離開餐廳;結果嘛,飯後折返 台北車站 一帶逛街,又順道找個地方喝杯咖啡吃個甜品當是溝溝貨,哈哈。在 Google 地圖胡亂搜尋,看到一個叫 好滴 的地方,店名熟口熟面的,好像在哪個旅遊網誌看過?雖然完全記不起來,但直覺認為應該會不錯,又試試如何?

café 地址是「南陽街」,入口卻其實在「信陽街」,
隔鄰有大大間 YMCA 青年旅社,非常易找

店子是樓上 café,店內地方卻超寬敞,檯檯椅椅沒很多空間但不覺擠擁,而且滿滿自然光的,環境很不錯啊

先來大蝗蟲 熱拿鐵 (NTD130),奶味甚重,espresso 底則有點像假假的焦糖味,我喝了一小口淺嚐,結論是麻麻哋喜歡。

我則點了 好滴手沖單品咖啡,咖啡豆選了 耶加雪夫 (NTD150)。入口乾淨沒苦澀味,質地卻稀薄而偏淡,預期內的莓果酸香或檸檬皮香味全嚐不出來啊?丁點兒失望的說。

見甜品一欄下有好幾款「可拿滋 croissant donut」,逐抱著鬧著玩的心態點了一份 香蕉巧克力可拿滋 (NTD210),沒想到卻成了最滿意的餐點 — 酥皮做得酥脆可口,面頭厚厚一層朱古力醬味道香濃而不會假假的;旁邊朱古力雪糕也比預期香濃,內裡還藏著碎朱古力,就連墊或的香蕉也夠熟夠香甜。這朱古力香蕉可拿滋比以前在倫敦一家咖啡店吃到的 cronut 美味多了,可以一試啊。

埋單每人約 NTD250(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計算,約 HKD75),相信這裡若開在香港的話,應該會非常受歡迎吧。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Drip Cafe 好滴  站前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