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anuary 2019

300 幾港銀水準おまかせ初体験 @ 初魚料亭

1-11-2017

在 IG 看到有人分享了一堆漂亮的日本餐廳おまかせ相片人均消費只是 NTD1,100,但帖者說那是
一家很想私的店」,所以 Geotag 只寫 "Taipei, Taiwan";不過嘛,其實在 Google 打幾隻字一下子就知道是 初魚料亭 ,滿有興趣的我們出發往 台北當然也訂位一試

在 Facebook 跟店方確認訂位後,我們依照店方的指示在 用餐前 3 天到店裡繳付全費,所以我們午餐當天吃完拍拍屁股便走人了,哈哈。

先來 酢大根 及 生姜,兩者同樣爽脆無比,且酸香而嗆,非常討好的開胃前菜。


台灣人的中卷、軟絲、花枝 etc 總是傻傻分不清軟絲佐海膽醬 「軟絲」該也是烏賊的一種吧?說是抹了海膽醬燒過,吃起來其實也沒啥味道,但質地爽脆,面頭微帶焦香,佐以少量山葵,清清哋也不錯吧。

鱈魚白子 質地非常軟滑,但本身味道偏淡,全靠碟底帶甜的煮浸し汁液,以及面頭山葵與辣味大根おろし提味而已。嗯,印象普通啦。

真鯛早已預計它屬「淡麗」風格吃的主要是其爽口質地,而這裡的果然爽口帶彈性,簡單掃上醤油調味,喜歡。

縞鰺 是其中一款我最喜愛的寿司ネタ是日吃到的超爽口,新鮮度真不錯,可惜味道偏淡矣。

鮪魚 又是偏淡,不過新鮮的。

然後是堂弄的 喜知次,看著師傅把魚塊放到鉄板上烹調,好吸引呢。

先煎後灑水、冚蓋焗熟的喜知次做得皮鬆脆、肉油滑,味道是不錯的,惟魚骨都幾多吓,吃起來有點麻煩的說。

沒留心聽書,下圖的好像是 鰤魚?吃起來不算肥美豐腴,不過也蠻軟滑的,下了少量增添辛香,不錯。


然後是 鮑魚好像是清酒煮?肉質軟熟,味道清鮮,好吃;大鄉里的我第一次吃鮑魚肝,入口軟滑、甘香沒苦味,很乾淨的感覺耶。

鰆魚 的皮輕輕炙燒過,除了多一份香口,還釋出了一點點油脂,吃起來爽口之餘也更豐,好吃。

白帶魚 處理手法相近,皮略帶焦香,肉則爽口結實,惟味道偏淡,整體而言不及鰆魚吸引

穴子:既肥美又燒過,還掃上濃甜的醬汁,其實也很難不好吃吧?哈哈。

馬糞うに掃了醤油調味,面頭再放一點點細葱增添辛香,與海膽本身的甘甜互惠互助,剛好的點綴啊。

從來喜歡「炙燒過的魚脂」,是日的 鰈魚邊 也不例外,而且比過去嚐過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 帶點焦糖色的賣相非常漂亮,吃起來甘香豐腴卻丁點不膩,吃起來甚至帶爽脆,美味い~

喜知次以外,松葉蟹 是另一堂弄菜式。師傅先把仍在動的原隻蟹拿出來給我們看看,拿回廚房「解體」後,把蟹腳、蟹身在鉄板上砌了個塔,再冚蓋蒸熟。

蒸蟹的同時,店方先奉上 茶碗蒸し,是加了かに味噌的呢!蟹膏蠻甘香的,明蝦(是甘えび吧?)也爽實甘甜,蝦味上佳,惟蒸蛋本身的味道太淡了,需要多下一點鹽或醤油啊。

鯖の細巻き:一向喜歡鯖魚那獨特的濃郁魚味,這裡的還下了一點點微酸的不明漬菜提味,味道配搭帶點しめ鯖の箱すし的影子,好吃。

鯖魚細巻き後又來 軟絲,同樣是熟的,賣相卻帶點滷過的茶色,吃起來香甜、軟熟,是磯煮的嗎?好吃啊。

吃罷軟絲,蒸蟹也終於 ready。師傅把它拆了肉做成 松葉蟹の散らし寿司,蟹肉份量更比飯多,吃起來鮮甜無比呢,哈哈。

蟹蓋則丟進 味噌湯 內同煮,喝起來不大嚐到蟹味,但鮮香暖胃又不會太鹹相信還下了不少鮮魚的 trimmings 吧?味道也不錯的說。

甜點 剛好是第 20 道菜,沒想到卻是「衰收尾」之作 — 白玉是煙韌的無餡湯圓,本身沒啥味道也不足為奇,但抹茶布丁是零抹茶味,紅豆也甜而不夠軟身,媽呀!也太反高潮了吧!

撇除完全不行的甜點,其他嘢水準卻是不錯的,作為人均消費只是 NTD1,210(以當時 NTD1.00 = HKD0.30 計算,約 HKD363)的おまかせ,無疑是超高的 CP 值,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初魚料亭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 2-2 號
http://www.facebook.com/chuyu201512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