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October 2016

好食到 'shoom 一聲?@ Dishoom (feat. Soho Grind)

26-7-2016

完成所有倫敦任務我們也終於可以暫時放下心頭大石。早已計劃下午要去 Monmouth 買咖啡豆帶回香港,然而時近 3:40pm,11:xx am 至今沒吃過東西的我們已餓得發慌啦,還是在 Covent Garden 吃點東西吧。從 Leicester Square 地鐵站出發,走了不夠 5 分鐘便看到 Dishoom  Jamie's Italian 各一間並排而列;後者當然咪搞(當年在 Oxford 吃完簡直覺得是 "nylon sai yeah"!),大蝗蟲知道我對前者有興趣,還表示吃印度嘢也沒所謂 — 好嘢,Dishoom 我想試好耐的了跳起 Yeah!哈哈

二人雖餓,惟到步時已差不多 4:00pm,時間尷尬不堪,加上希望「少吃多款」,還是不吃咖喱了,最後點了一份 roll、一些 small plates 及兩款飲品,全數分享。飲品 #1 選了啤酒 Dishoom IPA - a new and bettered recipe: a delectable IPA with citrus notes, specially crafted for Dishoom by Mondo Brewing Company (GBP4.9),喝到隱約點酸味,不苦、不 hoppy,可惜整體而言味道蠻 flat 的,不太欣賞;不過嘛,作為本地 Mondo Brewing Company 特別為店子釀造的款式,無論如何應該也算是一試無妨吧 — 始終是「手工」啤酒嘛,沒可能輸給一式一樣的 mass-market lager 啩?

飲品 #2 則是無酒精 House Chai - all things nice: warming comfort and satisfying spice, Made in the proper way. All who have tried it are swearing by it (GBP2.5),印度香料奶茶是也。喝起來沒預期般甜,丁香肉桂的香味為主,繼而嚐到來自薑的辛辣,不知怎的很有「聖誕節」的感覺耶,哈哈。

Okra Fries - fine lady’s fingers for the fingers (GBP4.2) 就是炸秋葵,炸漿超薄一層沾滿了辣椒粉,吃起來超脆、超乾爽,只有在吃中間的秋葵籽時才有丁點兒滑潺潺的感覺,而且調味也得宜,酸酸辣辣的超惹味好吃!話時話,秋葵經高溫油炸後仍保持翠綠色,還要鬆脆無油到極點,相信油溫不易掌握吧

另一款炸物是 Dishoom Calamari - tiny tender squid, grainy crumb crunch, quick-fried and tossed into a bowl with Dishoom drizzle (GBP5.9),魷魚肉軟熟無比,炸漿也超香脆,不過魷魚這個完全不辣,而且好像還帶點甜味?好吃啊。

最後是 Paneer Roll - packed with green leaves, grilled Indian cheese and mint chutney (GBP7.2),餓到手腳軟,始終要吃一點點澱粉質嘛。擘大口咬下,吃到捲餅正中間 cottage cheese 硬身,繼而有薄荷葉、紫洋蔥及芫茜的辛香,最後則辣中帶點甜,有層次而味道不錯,蠻喜歡的。

埋單每人 GBP13.9(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139),單是一味 okra fries 已是我會推薦這裡的原因呢,值得一試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Dishoom Covent Garden
12 Upper St Martin’s Lane, London WC2H 9FB, United Kingdom
http://www.dishoom.com
------------------



前兩天與大夥兒往 Soho 排 Flat Iron(結果當晚梗係排唔到啦,而隔兩天我們在騎呢時間去了 Denmark Street 總店再戰,終於吃得成了,看到隔鄰有間叫 Soho Grind 的咖啡店,時近 10:00pm 卻仍然燈火通明。後來知道它除了咖啡以外還兼賣雞尾酒,而且我在 Instagram 一直追蹤著、看起來很不錯的 Holborn Grind,原來它的姊妹店!趁著是日往 Soho「最後一刻血拼」,又順道進去喝杯咖啡如何?

地面是喝咖啡的空間,我們 6:00pm 到步剛好遇上店內唯一的客人食完甜品離開,變相包了場,嘿嘿。


與大蝗蟲一人一杯 flat white,由同一位咖啡師沖製,面頭卻是不同的拉花呢,哈哈。喝起來是啱飲的熱度,奶泡不算細滑,入口也不算厚身,但 espresso 底屬「nutty 又朱古力 aftertaste」的類型酸度低,沒苦味,牛奶、咖啡比例剛好,好喝啊!

大蝗蟲還鬧著玩的買了一件 apple crumble 口味的 cronut,然而質地實實的毫不 flaky,蘋果、肉桂味同樣弱,得啖笑之作。


可惜是日沒機會到地庫 cocktail bar 試埋這裡的 espresso-based cocktails,有緣再見吧。
味道:4.5 (flat white) /5
環境:3/5
服務:3.5/5

Soho Grind

19 Beak Street, Soho, London W1F 9RP, United Kingdom
http://grind.co.uk/sohogri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