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September 2018

大館江南 style @ 奧卑利 Old Bailey

8-9-2018

自 大館 開幕後不時在 IG 看到場內餐廳 奧卑利 的帖子,與 fine dining 中菜館 Duddell's 屬同一集團旗下,菜式以 江南菜 為主打,看起來很精緻,有點興趣下到官方網頁看餐牌,還發現他們的雞尾酒及紅、白酒選擇又多又頗吸引。剛好 C 氏家庭說請我吃生日飯,找個有酒飲的地方吃中菜,就來這裡吧。


到大館遊覽,一般都是從荷李活道、連接半山扶手電梯那邊入去,然而想避開人群直接到餐廳的話,最接近的入口其實是奧卑利街、近堅道的 藍閘,進場轉左便是 賽馬會藝方 了。由於我們早已訂了位,來到藝術大樓門外只需跟的職員「單」聲 book 奧卑利幾多,他們會開門讓你行樓梯到餐廳去,並不用與等候入場看展覽的遊人一起排隊搭 lift。 

麻香嫩雞伴粉皮:粉皮薄滑無比,雞肉、青瓜份量不多,幸而比例 OK;麻醬味道則超香濃,不過質地蠻漿口的,即把所有嘢大兜亂後有著青瓜的爽,整體而言仍會愈吃愈膩,絕對適合 5、6 人 order 一份來淺嚐啊。

煙燻素鵝:腐皮的煙燻味既乾淨且點到即止,素菜內餡爽口、細膩,而且隱帶點麻油香味幾好吃。


奧卑利酒糟蛋:口味偏甜,但酒香撲鼻,且蛋白軟滑,蛋黃溏心軟糯,好吃啊。

陳醋青瓜黑木耳:面頭的雲耳又涼又爽滑,下面的青瓜也鬆脆,惟陳醋醬汁調得偏酸,味道不差但不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蜜汁烤雙方 就是 DIY 的響鈴火腿夾,金華火腿、炸腐皮、青瓜及饅頭夾全數分開上

把食材併合起來一口咬下有齊鹹香、甜、爽、鬆脆及饅頭夾的鬆軟,食味、口感層次俱豐富,惟醬汁不知怎的味道與金絲糖漿有八成相似?整體而言也幾好吃,不過我還是喜歡滬江的同類出品多一點嚕,哈哈。

龍井茶皇燻乳鴿 在餐牌上屬「精選推介」一欄下,也是我在 IG 看過相片後鐵定要試的一味,哈哈。上檯時以 "double glazed" 的鳥著,打開時即飄出 cold smoke 白煙,頗有「未贏人,先贏陣」的感覺

賣相絕佳,那食味又如何?我分了兩件鴿翼的位置,煙燻味蠻香的,面頭還撒了炸脆了的茶葉,但乳鴿本身實在太 overcooked 了,皮、肉同樣又乾又韌,算不上美味。唉,原來是雷聲大,雨點小」的一味,作為招牌菜未免太令人失望吧。

每次與 C 氏吃家庭分享餐也總有一道牛肉 main course,是晚也當然不例外,來了一客餐牌上屬「精選推介」的 慢煮安格斯牛方牛肋骨炆得超軟腍屬預料之內,肉味不錯又帶點甘香的肥脂;醬汁近似豉油、蠔油底「紅燒」輕巧版本,雖預期濃惹,但不肥不膩的感覺也不差啦

旁邊供應的 蝴蝶餅 則是饅頭夾(說是「蝴蝶」,我倒覺得形狀像婆仔 style 的髮髻夾多一點),頗鬆軟的。

最佳吃法則當然是把牛肋骨放在蝴蝶餅上當 taco 般

澱粉質方品,一般而言在江南/上海菜館我一定不會吃飯,惟 C 氏家庭 in general 嗜飯多於麵,我當然不好意思自行叫一位用的蟹粉或蔥油拌麵吧,還是一起分吃 雞火炒飯 好了。觀其上檯時有點頹的賣相,心已涼了半截;食味嘛,飯炒得乾身但不香,調味嚴重不足,火腿份量尚可接受,但嚐不到應有的鹹香,我分到的少量雞肉更是又嚡又有雪味,空口吃簡直是災難級數!桌上無料供應的醬料便大派用場,舀一小匙 豆瓣醬 與炒飯拌勻再吃,足以令你的舌頭從第七層地獄折返人間呀喂。

蔬菜則選了 魚湯鮮茄浸有機時蔬白菜仔夠嫩甜,蕃茄也比預期好吃,茄味很清香呢;魚湯底並不濃厚深沉,但味道乾淨、鮮甜沒腥味,也不錯。

作為慶祝性質的晚餐,我們還開了兩瓶 白酒,其中波爾多南部 Pessac-Léognan 產區的 Le Petit Haut Lafitte Blanc 2015 與茶燻乳鴿頗夾味,頗有驚喜啊。

我們把所有鹹食清掉後,肚皮仍有空間,一場來到當然也試埋甜品吧。我選了 驢打滾外層糯米皮做得鬆軟,豆沙餡香而少甜,花生粉(應該不是黃豆粉啦,吃起來可是花生味的耶)則完全不甜卻不失香口,好吃啊。

試了一小匙 C 太太的 有機豆漿布丁,作為「豆漿味的 panna cotta」也蠻香滑,不過它始終不是豆腐花,我也不拿它與義香或德興隆平排比較了,哈哈。面頭還有兩小件像是牛脷酥的東西,不過我沒吃了。

也試了一小匙 大蝗蟲的 桂花陳酒釀丸子丸子分兩色,size 小如尾指指甲,幸而吃起來也不失煙韌;可惜「湯底」甜度太低了一點,酒香也嚴重不足,整體印象普通


下圖則是 C 先生的 桂花糖蓮藕,不過我沒吃了。


人均消費約 HKD800,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奧卑利 
Old Bailey

中環奧卑利街 16 號大館賽馬會藝方 2 樓 20 號舖(大館藍閘入口
http://www.oldbailey.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