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ugust 2019

聲東食好西 @ 炭焼牛たん 東山 仙台本店

17-3-2019

在 仙台市 玩樂 2 日 1 夜,我倆早已計劃午、晚共三餐狂吃牛舌出發前然也先 bookmark 定三間 牛タン料理 到自訂旅程 Google 地圖去步當天午餐光顧的牛たん料理 閣星期六屬予約不可」,我倆只好乖乖在門外排隊等位,而晚餐鎖定的 東山 並不存在相同問題,唔識日文的我們固然又是請信用卡的禮賓服務代為訂位了。


雖然我們唔識日文,但出發前在餐廳官方網頁看過圖文並茂的店舗メニュー,這裡的牛舌「3 日 3 晚熟成」食べ方不限於とろろ與麦飯烹調方法也不是獨沽一味「炭焼」,比中午吃到那間牛タン店多元化得多呢

店方安排了榻榻米座位

山葵たん (JPY2,280) 便是一例,就是把烤牛舌切丁後放到大量青ねぎ上,澆上以ポン酢醬汁再 topped with 茗荷,旁邊另一大舊山葵供客人自行添加

牛舌烤至 medium rare,賣相頂級漂亮,吃起來爽口豐腴其實也屬預期之內;佐料看似平平無奇,但加起來不但超夾,還「化神奇為更神奇」辛香不辣的葱花增添清新酸酸的ポン酢醬汁 cut through 了牛舌本身的膩感,山葵更是超香,好好吃!


下圖是 特選牛たん定食 (JPY2,980)。牛舌是兩件厚切,調味不像 牛たん閣的重手,吃起來超濃郁豐腴質地嫩無比好吃!另可配大根おろし「清新」一下,然而或許因為牛舌實在太好吃吧,就咁吃我可完全不覺膩啊哈哈


還有 牛たん定食 大盛 (JPY2,520)。先談佐料,旁邊的 浅漬け 爽口微鹹,南蛮味噌 大鹹大甜亦好辣吓,但反正它是其實是青辣椒的味噌漬け(應該係,除非唔係),有辣味也不足為奇啦。


至於普通版的 牛たん焼き,味道與特選」版本一樣濃郁甘香,然而或許因為切得較薄,大概是 medium 的 doneness 也比特選版本烤得較熟,多一點 Maillard reaction 下吃起來更有焦香呢;不過嘛,記得趁熱吃啊「不是特選可能代表這普通版的烤牛舌並非全數牛舌芯,吃至最後被放涼那幾件變得有點韌耶


或許因為在一杯屋 order 1.5 人前只是多吃幾片牛舌,來到這裡我逐以為「大盛」也只是比並盛版本多兩片牛舌而已,上檯方知連 麦飯 也是大盛份量!把 とろろ、山葵與醤油拌勻後加到麦飯去,其實也很美味,但份量真的超大,結果怎麼努力仍吃不完了。

特選牛たん定食還包括 生姜煮,牛舌
煮至軟熟入味,甜甜的又有香濃薑汁的味道,也討好。


連 
生ビル 小杯 (JPY350) 及 中杯 (JPY500) 埋單每人 JPY4,66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1 的匯率計算,約 HKD330.9),消費與上年在新宿光顧的仙台牛たん料理差不多,但在這裡吃得更更更滿意,大大大大満足です!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炭焼牛たん 東山  仙台本店

日本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 2-6-30 中央ビル 1F
http://www.4129.net/gyutan-higashiya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