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anuary 2020

半山不離地,badass 卻未戒奶 @ Soho Bánh Mì (feat. Bad Ass Coffee)

2020-1-8

上個月已想來吃 越式法包三文治,奈何小店 12 月中旬已收爐放緊聖誕新年大假,on a budget 的我最後也只好在附近吃印度咖喱啦;而元旦後 bánh mì 照常營業,我也終於吃得成了。
堂食只有室外座位

店名雖叫 Soho Bánh Mì,但其實法包三文治以外還供應撈檬、米紙卷及炸春卷,然而我只有 Bánh Mì - Vietnamese baguette with mayo, cucumber, pickles, coriander, scallion oil, chilli jam, jalapeño, black pepper, secret sauce (HKD68) 一千零一個目標啦,最後也只點了走辣版 signature pork - pâté, roast pork 輕食午餐

沒深究包身是否米粉、小麥粉兩溝的地道越式法包,只知咬下是不熱的,質地卻非常鬆脆,完全不會韌,不差啊。餡料的 "roast pork" 感覺上是白切豬腩肉,肉味普通吧,肥脂倒是爽滑的,瘦肉部分也不嚡不硬;liver pâté 份量極多令人非常高興,味道是豬膶那種甘味,質地卻很乾、很 grainy,感覺好壞參半。「沙律菜」有青瓜、紅蘿蔔、醃沙葛(還是白蘿蔔來的?)及 芫荽,青瓜與全都脆的,後者也酸甜平衡,只是我覺得切得有點太粗,脆得來有點硬啊。

埋單 HKD68,雖然仍不是我吃過最喜歡的 bánh mì(港島區最好吃的 bánh mì 在九如坊,沒有之一!),但在蘇豪區而言也不失為平平哋又味道不錯的選擇,一試無妨的。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Soho Bánh Mì
中/上環半山列拿士地臺 8 號地舖
http://soho-banh-mi.business.site
------------------



吃完 bánh mì 後沿著半山扶手電梯徒步下山,下一站當然又是咖啡了。書籤名單上的咖啡店當中有 4、5 間也在中/上環,惟是日只能找永安附近的,先試試 Bad Ass Coffee

Latte (HKD37) 賣相不錯,入口卻是超燙嘴,奶泡有點鬆散,喝起來更是超奶,奶味甚至有優質牛油會嚐到像芝士那種羶香(!),亦重得連 espresso 底的味道也蓋過了;而細心「嗒」真一點,則終於嚐到 aftertaste 丁點兒吉百利牛奶朱古力的味道。嗯,不喜歡的說…


店內空間狹小,堂飲只有「後廳」的 3、4 個連檯座位,再唔係就是在「外廳」坐 bench,與工作台的咖啡師你眼望我眼。嗯,看來小店都是做外賣為主吧。

味道:2.75/5
環境:3.5/5
服務:3.5/5

Bad Ass Coffee
中/上環永和街 3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BadAssCoffe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