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rch 2017

布簾擋不了爆胎 @ The Drapers Arms

談到《米芝蓮》指南的可信性我的經驗是 Great Britain & Ireland 明顯愈搞愈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港澳版勝一籌,所以上年為 7 月份 倫敦、蘇格蘭之行做「吃喝」上的資料搜集,也一如以往先從 2016 年度的得獎餐廳入手。在 Bib Gourmand 名單上看到一間 The Drapers Arms,再拿出自己那本過晒期的《米芝蓮》Eating Out in Pubs Guide 2012 對照一下 — 哦,同一間來的喎,事隔 4、5 年車胎人推介,那應該吃得過吧?又訂定位去試試。

作為輕鬆 casual 又大眾化典型英式酒館,這裡的食物固然主要是 pub grub,菜式倒是因應季節食材而定,所以 food menu 天新款,日日不同呢

Food menu 每天更新,供應的 on-tap 啤酒也不時變動,是日三款當中我選了 Windsor and Eton BreweryParklife (GBP4)(下圖前方),頗輕巧,帶微微 hoppy,但個性不強;大蝗蟲的 Harvey's Sussex Best Bitter (GBP4.3) 則層次較豐富,有著蜜糖般的香味,「啤酒頭」也較幼滑 creamy,比 Parklife 好喝啊。

點菜後先吃 麵包,是 rye 吧?吃起來卻是乾乾的又沒啥香味,旁邊的牛油也又冷又硬。嗯,頗掃興的開始。

我們點了兩份 starter 加一份 main 分吃。三道菜當中我最喜歡 mackerel tartare, pickled cucumber & crème fraîche (GBP7),鯖魚、青瓜粒切至相同大小,吃起來魚肉甘濃爽口,青瓜則清爽怡人,調味也得宜,夠味而不會太酸,幾好吃。魚類的「他他」我只吃過吞拿魚及三文魚,以鯖魚製作的倒也是第一次見,印象甚佳啊。

另一款頭盤是 devilled chicken livers, dripping toast & watercress (GBP7.5),但煎至全熟的雞肝吃起來既粗嚡又有渣,墊底的 dripping toast 則堅係索滿醬汁的麵包,超濕、超 soggy,即使醬汁甘甜而味道不錯,整體而言仍不太討好。唉,既然這是膽固醇極高、味道卻麻麻的一味,我們也就吃剩了半碟,無謂增加心臟負擔吧。

至於主菜 bavette steak, chips & green herb sauce (GBP17.5),做到了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肉味則不算濃香,而 green herb sauce 就剛好彌補了牛肉本身品質不太好的缺失了;話時話,這款綠色醬汁微酸又有陣陣蒜香,有點像 steak-frites 專門店 le Relais 的 "unique sauce",又有點像走辣版本的 chimichurri,唔知點整㗎呢?旁邊還跟了一點點薯條,炸得香脆,炸完卻是一粒鹽都無落,唯有自己來吧。

另加的 chips (GBP3.5) 亦然。
這是我們自行下鹽後的版本

小試牛刀我覺得食物普通而已,埋單每人約 GBP22(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220),在倫敦吃晚餐而言算是超便宜了吧?路過的話也可以一試,但因為 "Bib Gourmand" 而專程搭車過去吃的話,就不必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The Drapers Arms
44 Barnsbury Street, Islington, London N1 1ER, United Kingdom
http://www.thedrapersarm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