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March 2017

空殼公司 @ Taylor Shellfish Farms

9-4-2016

西營盤「蘇豪化」沒 5 年也有 4 ,so far 光顧過的摩登食店算是不多也不少,然而作為「重災區」的 高街,根據我的經驗,卻是「踩地雷」機會最高的一條街。以正街至西邊街一段為例,雖然有好吃的慢煮豬仔骨,又有不錯的韓式炸雞,同時卻也有「伏」「大伏」以及這間主打海鮮的「中伏」。 

週末來吃午餐,當然也是為海鮮而來,店員大力推銷的卻是 smoked eel 及一款甚麼「鬈毛豬」火腿?嗯,無興趣耶。拿著生蠔 menu 請店員略介紹,他則説暫時以美國及法國蠔最佳。嗯,與其吃五、六十蚊一隻法國蠔,不如平平哋試試美國蠔還更划算?反正時值 4 月,其實北半球蠔季都差不多完了吧。

我倆最後點了 3 款共 6 隻美國蠔,其中以 Virginca (HKD43 per) 味道最豐富,既爽甜 briny,而且幾大隻吓,吃得蠻高興,哈哈。Shigoku (HKD29 per) 以前在 Ronin 吃過,是日在這裡吃的也偏向清淡,沒驚喜但印象也 OK 的。Kumamoto (HKD29 per) 也同屬清淡、爽脆類別,但我吃到的一隻有蠔殼碎耶,幾惱人的。

主食方面,我選了 Manila clams with white wine (HKD148),除了因為這裡叫 "Taylor Shellfish",當然亦因為我是「殼癡」啦,哈哈。

可惜,
大部分蜆肉也是幾韌又鮮味一般,湯汁則先味淡後帶微酸(是下了檸檬汁?還是用來煮蜆的白酒太 sharp?),沒牛油味,也找不到蒜頭、乾蔥或洋蔥的蹤影。喂呀,其實這一味一點也不難做啊,怎麼可以弄成這樣子?我自己在家用清酒、牛油、蒜末 etc 煮的好吃得多耶。

隨蜆還附上 蒜蓉包,烘至邊位帶脆,中間軟熟,吃起來卻只有牛油味,蒜呢?

大蝗蟲選了 black cod fish & chips (HKD138),炸魚的外層炸漿又厚又硬實,餐牌又話「啤酒脆漿」嘅?不過是製作過程中的啤酒不夠冰凍,還是其實根本無落啤酒,就不得而知了。至於內裡的魚肉,餐牌叫它做銀鱈魚柳 Black Cod,質地卻是又霉又散,其實是普通的「鱈魚」(cod) 吧?我們在 Oliver's 買來弄西京焼的 black cod 唔係咁樣質地㗎喎!旁邊的薯條也好不了多少,雖然是連皮又炸得 OK,吃著吃著卻又有怪怪哋的 aftertaste(大蝗蟲更以「雪櫃味」形容之,我吃了兩條便放棄。

午市期間有飲品贈送,還可選半 pint 的 Kronenbourg 1664 Blanc,不錯。接觸手工啤酒前我倆曾經非常喜歡這款白啤,是日的夠冰凍,也繼續有蜜桃的香甜味,很久沒喝了。

埋單每人約 HKD270,不便宜,但吃得幾唔滿意吓,絕不推薦。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Taylor Shellfish Farms
西營盤高街 80-86 號麗賢閣地下 C 及 D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aylor-Shellfish-Farms-Restaurant-Hong-Kong-7648155936283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