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rch 2017

聊勝於無 @ 大勝軒 丸一

23-12-2016

不時在西灣河有嘢搞,惟立食車仔麵燒味飯或 港式オムライス無限 loop 了無限次,所以近來有時間的話,已轉戰太古城去吃晚餐了。初期總在吃 Greyhound,但後來聽說那霸 隔鄰 大勝軒 已過了「新 s坑三日香」的階段,去吃個 つけ麺 如何?

6 點未夠到步,果然不用排隊,店內更是大把位,然而不知是否因為聖誕節將至,店員們全數一副 holiday mood 到爆的遊魂樣。看著她們無精打采的樣子,真箇「陰公豬」矣

先來一客 5 隻 餃子 (HKD30),上檯方知原來是「羽根つき餃子」啊?內裡的椰菜、豬肉末餡料頗鮮甜,外皮卻完全沒「煎」完應有的香味及脆口,而且又濕又軟扒扒,超難吃

主食我選了 魚粉つけ麺 (HKD68),つけ汁內除了魚介粉,還有兩、三小件角切り的豚バラ肉,「醤油豚骨」(是吧?)而言也夠濃、鮮、香,可嚴重不夠熱,作為つけ汁也實在太稀了,根本不能掛到麵條上耶!

追加的 煮玉子 (HKD12) 是味玉浸煮得溏心黏糯「味付け」得入味香甜,好吃。

麵條我選了「普通」麺量 (200g) 「ひやもり」,入口的確「微冷」,質地也煙韌有彈性,印象是不錯的;然而吃至最後卻又發現用來盛麵的碗底竟有一灘水。喂呀,煮完麵瀝乾水份才上碟不是難事吧?

至於大蝗蟲的 特製つけ麺 (HKD82),據報つけ汁就是魚介沾麵走魚介粉」兼多了幾片叉焼,不過我沒試了。

一人一隻味玉以外,我倆還追加了一客 白髮ネギ (HKD10) 分享,夠辛辣爽口又頗大一碗,滿意的。 

把麵條吃光後,也跟著店子的「沾麵小知識」介紹請店員加了 スープ。湯汁味道溝淡兼變得稀上加稀屬意料之內,幸而スープ是熱騰騰的喝點熱湯暖暖胃,舒服多了。

埋單每人 HKD107,魚介豚骨つけ麺而言及 TETSU不過一定三田好得多,而且開在選擇不多的太古城,必定會有生存空間的。不過嘛,都係嗰句,不用等位話也可以一試,但如果排隊 15 分鐘我就寧願不吃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大勝軒 丸一 (Taishou-ken Maruichi)
太古城太古城道 14 號星輝台金星閣地下 G1018 號舖
http://www.epicurean.com.hk/new/restaurants/Taisho_Ken_Maruichi.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