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March 2017

rest not assured @ Mariners' Rest

22-1-2017

在文化中心聽完長達 5 小時的音樂會,然而不知中午吃的豬頸肉粉絲煲是否仍未落膈,明明散場已差不多 8:30pm,我倆卻不怎麼肚餓。不過嘛,完完全全地 skip 晚餐的話,恐怕 10 時多又會在家摷嘢食的啦,還是先吃點輕食才回家吧。本打算到 Kowloon Taproom 吃薯條、喝手工啤,走著走著卻又想起 R 曾提及 Hullett House 有一間「都 OK」的英式酒吧。嗯,反正近近哋,又試試如何?


本打算試試 Black Kite Brewery 為酒吧獨家釀製 Hullett House Golden Ale,惟落單時侍者說這一款已 out of stock,然而其他的 on-tap 手工啤酒又不怎吸引,還是改喝雞尾酒算了。把飲品餐牌翻到 Bespoke Hullett House Cocktails 一欄,最後選了 Hullett Rose - Gordon gin, housemade rose syrup, lychee liqueur, fresh citrus fruit (HKD128),因為我喜歡「荔枝、玫瑰」的味道組合嘛,嘿嘿。入口先覺碎冰不少,然後是濃濃的荔枝味,結尾微酸,沒可怕的酒澀味,蠻好喝啊。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則是喝到最後會覺得偏甜,但整體而言平衡算是不錯了,滿意的。


大蝗蟲選了 on tap 的 Young Master Ales - Seasonal (HKD88) 手工啤酒,顏色深如 Porter,嗅起來卻是濃濃的肉桂味 — 應該又是 Celebration Ale 吧?

食物方面,在「唔肚餓但都要食 d 嘢」的情況下,我們只分吃了 small bites,可惜 3 款都不太好吃矣。其中最失望的是 cheese fries (HKD68),薯條吃起來既乾且不脆,又沒怎下鹽調味,芝士也沒啥味道,份量更是少得可憐,唉!真令人懷念 Kowloon Taproom 那又濃又膩兼足夠 10 人分享的芝士薯條!

薯條幾「伏」吓,Scotch egg - minced pork, tartar sauce (HKD78) 卻是低處未處低的「大伏」級數。免治豬肉是又乾又實又無味的,丁點兒鹹味也吃不出來,更遑論 oregano 或 thyme 之類的香草味了;內裡裹著的全熟 hard-boiled egg 一樣是無味的,蛋黃更是又乾又粉雷雷,非常難吃。旁邊白色的 tartare sauce 也做得極差,質地是稀稀的,既沒來自酸瓜的酸,又沒蛋黃醬應有的香滑,天呀!這味所謂 Scotch egg 頂多只是經濟艙飛機餐的水準,竟然夠膽賣 HKD78 一份,好大的教訓也。


Roasted cajun chicken wings, honey mustard sauce (HKD78)說是 "roasted",卻完全沒烤過應有的香味,其實是 "pan-fried" 的吧?不過嘛,或許因為雞中翼本身難吃極有個譜,雞皮滿有 oregano 的香味,雞肉也嫩滑,旁邊的 honey mustard 也頗香甜,加加埋埋算不上出色,但也總算是「吃得下」(edible) 的一味。

埋單每人 HKD242,酒店而言其實不是離譜的消費,手工啤酒的選擇遠不及 Kowloon Taproom,雞尾酒手勢不及洲際 Lobby Lounge又不及 Marco Polo 抵飲,食物更是「#不要再說了 #facepalm」不是我會推薦的地方嚕。
味道:3/5(飲)/  1.5/5 (食)
環境:3.5/5
服務:3/5

Mariners' Rest(水警吧)
尖沙咀廣東道 2A 號「1881」海利公館 (Hullett House) 花園樓層
http://www.hulletthouse.com/dining/mariners-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