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pril 2017

春蘭秋菊?@ Kikusan

19-3-2017

星期日早上如常到銅鑼灣上課,上完課又如常留在銅鑼灣食埋 lunch 才回家,但天氣悸悶落雨濕濕基本上哪裡都不想去了;不過嘛,點都要食飯吧,我便提議到 希慎廣場 吃午餐,至少吃完可以直接到地庫搭地鐵走人,全程舒服留在室內也不錯吧。大蝗蟲說胃口一般,咁即係主要都是我吃啦,所以明知他對 fusion 嘢沒多大興趣,仍抓了他去 13 樓吃 Kikusan嘿嘿

聽說這裡有個不錯的「千層豬扒擔擔拉麵」,惟是日胃口不足以獨自「隊」一碗又濃又膩的熱湯麵啦,加上想盡量多試幾味,還是來一些串燒、點心之類細細份的食物吧。先來一客 4 件 豚肉小籠包 (HKD48),外皮不算薄,吃起來倒是帶點煙韌;內裡的肉餡幾鬆散吓,沒可怕的臊味,不過也不算鮮味,普通啦;湯汁卻是既清澈又清鮮,而且熱辣辣的,不錯耶!整體而言屬「不難吃」的級數,口癢的話可以一試,不過就當然不要奢望它會拍得住鼎泰豐的出品了,哈哈。

Kikusan 卷 - 海膽, 三文魚籽, 免治拖羅, 青瓜卷 (HKD68):8 件青瓜細面頭鋪上吞拿魚腩茸、葱及海膽,兩旁還有大量三文魚子,賣相霸氣十足。底部的かっぱ巻き硬多於爽脆吞拿魚腩茸不是ネギトロ,空口吃都幾淡吓,不過自行夾點葱配吃也無不可。うに紋理算是清晰,吃起來倒是淡出個鳥來,三款海鮮當中還是微甜的いくら最討好。不過嘛,寿司從來都是 "cheap things no good, good things no cheap",HKD68 一份而言其實已算是 "cheap things not bad at all",及格有餘了。

接著是兩款串燒,可惜 燒雞肝 (HKD28) 嚴重燒過了頭,質地粉口又死實,たれ 也調得偏鹹,味醂、糖比例要大大提高啊。

燒雞肉棒 (HKD28) 就是鷄のつくね,大蝗蟲的評價是「實咗 d」,不過我沒試了。

大蝗蟲還點了 吞拿魚(赤身)油甘魚 及 劍魚 3 款 寿司 作主食,我又是沒試,大蝗蟲吃罷沒說甚麼,但見他把 6 件寿司全數吃光,應該也不太差吧。

我則選了 紅油抄手 (HKD48) 作主食。一客只有 5 隻,但每一隻也超大隻,有點意想不到。皮有點厚,但內餡的菜、肉比例約 1:1,剁得細緻而不霉爛,吃起來清鮮帶爽,不錯啊。不過嘛,紅油抄手的主角其實是以生抽、老抽、花椒辣油 etc 打成的醬汁吧,這裡的調得麻、辣、甜味兼備,是我喜歡的味道耶。


還有每人 HKD5 的 烏龍茶冷、熱同價,凍飲的夠晒凍,味道甘濃不澀,滿意。題外話,這 HKD5 並非「強制性消費」,落單時店員會問你要唔要加 5 蚊烏龍茶,沒興趣的話,直接答「唔使喇唔該」吧。

埋單每人約 HKD200,細看這裡的餐牌,這裡其實只是中、日及東南亞嘢乜都有少少,真正 "fusion" 的食物,其實只有吉列豬扒擔擔麵吧?是日選吃的菜式不太 fusion,不過印象倒是不錯的,銅鑼灣而言也可以一試。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Kikusan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3 樓 1301 號舖
http://www.maxconcepts.com.hk/en/kikusan.as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