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pril 2017

沒吃蝦,但那又如何?@ Gamba

13-7-2016

在 格拉斯哥 (Glasgow) 的第一頓晚餐吃至我們「心心眼」,第二晚 Gamba 則只是透過 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隨便找出來,然而餐廳雖沒《米芝蓮》光環,我倆在此的用餐經驗卻不遜於《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的 The Gannet 呢


入座後又是先來一人一杯雞尾酒,其中我的 Bramble - Tanqueray gin, lemon, sugar syrup, crème de cassis (GBP9.50) 雖然會到 gin 的微澀,但整體而言調得酸、甜平衡,味道也不錯大蝗蟲的 Aqua de Gamba - elderflower gin, Maraschino cherry & Delamotte champagne (GBP12.50) 我試了三數口覺得蠻 sharp 的,但與杯邊的糖圈同喝,就剛好了。

點菜後喝著 cocktail 等吃,店方先奉上 歡迎小吃
,好像是 crawfish salad tart?小龍蝦肉非常爽口,味道則主要來自橙橙黃黃的沙律醬汁,酸甜甜的,不知是啥來的呢?

麵包吃起來像是 sourdough,但既不香又不熱,而且太像超市減價品了,不論空口吃還是塗上沒啥特別的 牛油 同吃,印象仍然麻麻。 

作為海鮮餐廳,à la carte 餐牌上的 starters 及 mains 自然有 80% 都是海鮮,而 "Fish provenance" 一欄下更顯示食材大部分也是產自蘇格蘭英國 — 正呀喂!

在海鮮餐廳總想喝 bouillabaisse,見這裡有一味 fish soup, Portland crab meat, prawn dumplings, coriander, stem ginger (GBP10.50),想起以前在倫敦喝過的同類出品非常美味,也就二話不說選它做頭盤了。說是 fish soup,喝起來卻是稠身如 stew,入口甘濃無比卻完全沒膩感,店方到底下了幾多少貝殼、甲殼及魚 trimmings 來製作魚湯,實在不能想像呢。湯底濃厚,蟹肉份量也超多,而且隱約嚐到一點點薑味,有趣又討好耶。
面頭深綠色的「漩渦」是芫茜 (coriander) 味的油

蟹肉以外,湯內還有好幾顆 prawn dumplings,吃起來卻像蟹肉丸多於蝦丸啊?我倒是丁點不介意,因為它們非常好吃,哈哈。


大蝗蟲選了 peppered Marrbury smoked salmon, sauce gribiche, avocado (GBP14),我只試了一點點薄切三文魚煙燻味、鹹味剛好,質地 firm 得來仍帶細嫩,配上帶芥末香味的 gribiche 醬汁,好吃。

主食選了 Isle of Gigha halibut, peat smoked haddock, broad beans, mint butter (GBP22)。下圖右方的是大比目魚柳,外焦脆、內細嫩,且滿滿 brown butter 的甘香,美味也!左邊一粒粒是 smoked haddock肉質較 firm,然而雖說是 "peat smoked"濃濃煙燻香味倒與 Lagavulin 或 Ardbeg 一類威士忌那種香味略有不同,怕泥煤味的朋友們不用擔心了,哈哈。綠色的則是蠶豆,吃起來粉糯糯,帶薄荷的清香,有趣。

至於大蝗蟲的 seared hand dived King scallops, Caesar salad, brown shrimps (GBP23),帶子有 6 隻,每一隻也非常大隻,而且全部也是煎至完美的火喉,i.e. 中間是溏心的,caramelised 外層酥脆無比,焦一點的部分甚至有吃瑤柱的感覺,超超好吃!凱撒沙律我只試了混在其中的 brown shrimps,賣相、味道也有點像蝦米,咬下則是鮮蝦的肉質,而且帶甜味,比以前在倫敦 Wright Brothers 吃過堅似中式蝦米的 brown shrimps 更好吃呢

沒預計煎帶子與凱撒沙律份量會這麼大的情況下,大蝗蟲還點了一份 hand-cut chips (GBP4) 作配菜,可惜超粗條又不是炸至脆卜卜的薯條從來非我所好,這裡的也沒令我觀。

連一瓶 still water (GBP4.25) 埋單每人 GBP50.40(以當時 GBP1.00 = 約 HKD10 計算,約 HKD504),結果消費比前一晚在 The Gannet 還高(先笑後汗),但整體而言也非常滿意啊!人在格拉斯哥的海鮮愛好者們,值得專程一試呢
味道:5/5
環境:3.5/5
服務:4/5

Gamba
225a West George Street, Glasgow G2 2ND, Scotland, United Kingdom
http://www.gamba.co.u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