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anuary 2018

我們的自家出品 -- 蔥爆羊肉

冷鋒又來了!天寒地凍總想吃 羊肉,然而我們作為得嗰兩條友的微型家庭,煮一大鍋羊腩煲恐怕要好幾天才吃得完啦所以我索性買一些打邊爐用的羊肉片,試做了 蔥爆羊肉 當晚飯餸菜,作法超簡單效果卻是非常好呢。

下圖是購自凍肉店的澳洲產 脢肉
每一片也完整靚仔,而且肥瘦比例不錯呢


羊肉片解凍後,先後加入 生粉  1/3 茶匙五香粉老抽 各 1/4 茶匙清水、紹酒 各 1/2 茶匙生抽 1.5 茶匙食油 1/3 茶匙 拌勻醃 1.5 小時

羊肉片一包約 230g 我用了 180g 左右 ,
剩下的留待將來配湯麵同
吃,哈哈

羊肉片 落鑊前 15 分鐘 記得 從雪櫃拿返出來 wear off 冷氣 啊。

蔥爆」我用了京蔥、青蔥及洋蔥三款。
京蔥 1 碌 只用白色及淺綠色的部分,買回家後撕走面頭乾如紙的一層,然後洗淨、切半,再 切成幼條


則只用綠色的部分,切段
;份量隨意。


洋蔥 
用了 隻的半個;去皮、切幼條


另準備  用來起鑊;前者切薄片,後者拍扁,份量就隨意啦。


鑊內 
燒熱油 2 湯匙加入 羊肉片最大火炒至 7 成熟


撈返上來瀝油備用。

繼續使用同一泡油
下  以 中火 爆香,待料頭 邊位略焦 後便可撈走丟掉。


灒 紹酒 1 茶匙 後立即加入 洋蔥京蔥 中大火炒,直至洋蔥開始變軟;期間我還下了 味醂 1 茶匙 增添甜味。


加入 蔥段 兜勻,並
下 糖 1/4 茶匙  1/5 茶匙 調味。


大火,把 羊肉片回鑊兜勻 後便可上碟。


食得!羊肉片全熟但非常鬆軟,
羊味濃郁而不羶臭(當然,若你本身根本不吃羊肉的話,則應該不會懂得分辨「羊味香」與「好 L 羶」吧),醃得入味又不會太鹹,看著大蝗蟲夾完又夾,我也鬆一口氣,哈哈。我反而更喜歡京蔥、洋蔥,炒過後仍帶微爽但清甜不辛辣,還吸收了羊肉及羊脂肪的香味,大成功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