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anuary 2018

豬突豨勇?@ El Cerdo (feat. C.C. Cafe)

3-12-2017

早前一直在 IG 看到一間位於荃灣的 tapas bar 貼相,本來也不以為然,後來得悉它在灣仔開分店,還看到向來可靠的食友 K 在網誌對它有頗高度評價,漸漸也產生了興趣。趁著星期日上、下午分別在銅鑼灣、灣仔有事做,中間卻有長達 2.5 小時的 lunch break,完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我倆也就專程過來吃個午餐小試了。

星期日沒 set lunch 供應,但侍者推薦一款每位 HKD200 的 set,包 兩款 tapas 及 一杯 happy hour 飲品除 charcuterie 及芝士以外,所有 tapas 均可從 à la carte menu 自選。聽起來蠻抵吃的,我們兩條友也就點了一人一 set,tapas 選完全不同的款式 — 人少少也一口氣試到 4 款食物,算不錯啦

飲品選了紅酒底的 sangria by the glass冰塊不少,看起來也蠻淺的,入口則有點酸澀又好稀吓。嗯,麻麻哋喜歡。

吃西班牙菜總是忍不住 order 魷魚來吃,這裡有一味 calamar crujiente, ajo y chile (crispy squid, garlic, chilli, lemon aioli),我們當然也沒錯過了。魷魚肉軟熟不「橡膠」,可惜外層炸漿厚薄不太均勻又有點甩皮,調味也偏鹹;旁邊的沾醬嘛,雖然 "lemon aioli" 只是把檸檬放在一旁讓客人自行唧汁到 aioli 之上,但 aioli 本身蒜味香濃無比,甚對我的胃口呢。

Croquetas de Jamón (ham croquetas) 是我們光顧 tapas bar 的另一「指定動作」,這裡的「吉列」外皮油份略多,但也炸得夠鬆脆,OK 吖。內餡主要是忌廉及切粒火腿,後者份量不多但不失香口,不過我更欣賞前者,奶香以外還有陣像是 paprika 的辛香,很惹味耶!加加埋埋,好吃啊。

Tortilla al horno (Spanish omelette of potato, eggs, onions) 「指定動作」3 號, La PalomaChico Chica 的 tortilla 風格不同,這裡的薄薄一層蛋皮裹著薯仔、洋蔥。前者香濃且軟滑如薯茸,洋蔥也又軟又甜,味道其實也不錯;不過嘛,我還是較喜歡雞蛋成份較高的 tortilla 啦,始終是 "Spanish omelette" 耶。


還有 mini hamburguesa con chorizo y huevos de codorniz (mini burger, grilled chorizo, quail egg)牛肉 patty 煎至全熟,咬下算不上鬆軟多汁,但也不乾不實且牛味 OK,也不錯啊。Chorizo 鹹香點到即止,鵪鶉太陽蛋加添香滑,還有新鮮爽口的生菜、蕃茄清新一番,包身(是 brioche 吧?)質地有點實,有點美中不足的說。

吃罷 4 款 tapas 其實都有點飽,大蝗蟲卻嚷著想吃 churros con Nutella (Spanish fried doughnut, Nutella sauce) (HKD58) 做甜品,結果當然又是散點了一份,哈哈。一客 4 條炸得熱辣辣,面頭的肉桂糖份量充足,分佈也均勻,吃起來脆口鬆泡又香甜,空口吃其實非常美味,惟咬下唧出的油份也太多了吧?頗掃興啊。

旁邊的榛子朱古力醬汁味道也不錯,只是質地有點稀而已。

小試牛刀的印象是有點 hit-and-miss,然而埋單每人只是 HKD229,灣仔而言性價比實在高得沒話說,也值得一試。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4/5

El Cerdo
灣仔駱克道 114 號地舖

吃完 tapas 出來,距離下場仍有差不多 1 小時,當然又是找個地方打躉兼順道喝杯咖啡了。灣仔的精品咖啡店多不勝數,鄰近下場地點的選擇卻只有「太記」、「星巴」,再唔係就是 C.C. Cafe 
— 那就當然不去連鎖店啦,反正曾在 C.C. Cafe 在 Soho 開設的 Cozy Bean 喝過 flat white,覺得不錯耶。
以前加東叻沙的位置

先來大蝗蟲的 piccolo latte (HKD36)。呷了一口淺嚐,結論是 (1) 入口夠熱而不會太燙,(2) 質地細滑,(3) espresso 底濃醇而朱古力、堅果的味道,(4) 奶味、咖啡味平衡。嗯,雖然不論份量或味道也像 flat white 多於 piccolo latte,不過也蠻好喝啊,哈哈。

我選了 hand drip (HKD55)(註:我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有得喝…),產自 哥斯達黎加咖啡豆好像叫 Tres Hermanas Estate Winey 甚麼的,入口有點燙,味道則像有莓酸的黑朱古力般,也喜歡。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C.C. Cafe
灣仔謝斐道 155 號金聲大廈地下 D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cccafe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