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anuary 2018

大好き!@ 熟成牛たん 大輔

23-12-2017

尖沙咀的活動擾攘了一整天,幸而終於搞掂散水也只是 6 時左右的事,我倆也就不怕留在九龍吃埋晚飯才回家會搞至太晚吧。難得大把時間可以不用頹嘢,想吃得舒適愜意,同時卻又不希望每人花多於 HKD350,最後往 赫德道 牛舌 去 — 朋友 R 吃喝皆精,而這家 大輔 正是她吃完後推薦的店,怎可不試?嘿嘿。

每次在 銅鑼灣的一杯屋 吃午餐總會 order「極上」版本兼1.5 人前」份量的燒牛舌定食,來到同樣以牛舌為主打的這裡,固然也點了一人一份 極上熟成招牌燒牛舌定食 1.5 人前 (HKD228) 了。先談配套,據悉 特製香濃牛尾湯(濃厚テールスープ)是店子特別做來迎合香港人口味湯品,喝起來柔滑、甘香,我又真的喜歡它多於較地道、一杯屋那種的清湯喎,哈哈。則是在白飯裡混了像是薏米般麥粒,口感頗粗糙,但感覺健康,也不錯。

至於 熟成燒牛舌1.5 人前的份量果然澎湃,而「極上」則應代表用了牛舌芯吧?超厚切,烤至 medium 至 medium well done,吃起來爽嫩、豐腴、甘香,只是其實我不大吃得出「熟成」後味道是否真的特別濃郁,感覺上跟以往在一杯屋或和居和居吃過的燒牛舌芯差不多而已?另外,這裡的烤牛舌本身沒多調味,反而建議配 (1) 特製塩、(2) 山葵 + 醤油 及 (3) 特製塩 + 檸檬汁,試後結論是三種吃法也非常夾味又各有千秋,喜歡啊。

烤牛舌好吃,那 燉煮 的又如何?我們另點了一客 牛タンの時雨煮 (HKD28),吃起來是典型以味醂、醤油烹調那種不膩的濃甜,且甘香鬆化,味道是不錯的;質地有點碎濕濕,份量也非常少 — 嗯,這一味在餐牌上屬「単品」,我倒覺得它像送酒/送飯小菜多一點耶。

連一瓶 烏龍茶 (HKD15) 埋單每人 HKD267,吃完非常滿意,去開尖沙咀的話值得試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熟成牛たん 大輔 (Japanese Restaurant Gyutan Daisuke)
尖沙咀赫德道 25 號尊豪坊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GyutanDaisu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