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January 2018

麥田守業者 @ Wheatfield X 羅宋湯專門店 (feat. 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

29-11-2017

約了大夥兒的「核心內圍」朋友們到在中、上環「飲好西」,當然要先在附近吃點東西打個底吧。想喝一碗熱騰騰又暖胃,立即想起恒生附近有一家專賣 羅宋湯 的店子,早前在 IG 看過料理写真好像不錯,朋友看了我的 WhatsApp 訊息後更以羅宋湯[心心眼 Emoji x 3]」回覆 — 好嘢,有人陪我一起試新店耶,哈哈。

選了 海派牛腩羅宋湯配牛腩 跟 上海麵 (HKD58),再追加一只 溏心蛋 (HKD12),上檯竟是熱騰騰的超大一碗羅宋湯一直以來只在港式西餐或茶餐廳喝過,而十居其九都只是「茄膏罐頭蕃茄加雞湯」咁味,幸而這裡的湯底味道以蕃茄為主,甜椒為副,甘濃酸香但不嗆(茄膏成份應該不太高吧?),最後是隱約約的辣味,且喝罷完全沒口渴的感覺,

真不錯耶!配料方面,蔬菜有齊紅蘿蔔、甜椒、椰菜及西芹,款式、份量同樣充足,而且全數已煮腍,真不錯;牛腩有全瘦坑腩,後者軟熟甘香,可惜前者又硬又柴,算是好壞參半


溏心蛋 是日式「味玉」的格式,蛋白軟滑,蛋黃溏心黏糯,而且味付け得入味香甜,好吃!

對愛吃 Q 韌有嚼勁的而言,上海麵 質地有點偏軟,但與羅宋湯頗夾味,而且份量十足,湯、清掉後甚至有飽到上心口的感覺;正餐食好少嘢 零食多多都吃得下 的姐姐仔們光顧的話,要留意啊。

大蝗蟲與同行朋友則點了「經典套餐」(HKD72),有齊 羅宋湯、甜餐包配牛油、麥田薯仔沙律 及 飲品,看著他們把所有食物清掉,然後吃罷大呼「好飽」,應該也不錯吧。

埋單每人 HKD70 左右,作為 winter warmer 功效絕不比日式拉麵差,但羅宋湯消費便宜一截耶,中環晚餐而言我覺得也算抵吃啊,值得一試呢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Wheatfield X 羅宋湯專門店
中環租庇利街 11 號富興大廈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wheatfieldx
------------------


中、上環的咖啡店大多 6:00pm 便打烊,但剛巧一直有興趣試試的 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 平日營業至 8 時多,趁著會合朋友晚飯前有空檔時間,當然又去啡一啡了,哈哈。

如常點了 flat white (HKD40),入口屬夠熱而不燙口的溫度,奶泡打得細滑柔順,喝起來奶味剛好,然後嚐到 espresso 底略帶堅果香味,不錯!

點了 piccolo latte (HKD40) 的大蝗蟲就有點黑仔,作為 piccolo latte 都幾大杯吓,但質地稀薄,喝起來更是又苦又澀,唉。

咖啡有伏有唔伏,幸而環境安靜又絕頂舒適,我們慢坐、慢喝,坐了差不多 1 小時呢

味道:3.5/5 (flat white) / 2/5 (piccolo latte)
環境:4/5
服務:3/5

Coffee Central by Coffee Exchan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