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October 2016

離家出酒 @ 從 Casa 至 Cellar Door (Part 2 of 2)

上回談到石塘咀的 Casa 在農曆新年期間「閉門造車」,搞了差不多兩個月後重開,卻連店名也改埋做 "Cellar Door",還有個「副題」寫著 "wine & tapas"?又找個晚上再去試試。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如常走下樓梯到地庫入座,內部格局看起來也沒啥改變啊?
然而,其實店子已悄悄轉型了,曾經的 taproom 現已變成主打平價紅、白酒的 wine bar,有不少只賣四、五十蚊一杯或是百幾蚊一瓶 — 即係來貨價只是幾十蚊一瓶?不得而知,不過我就真心不敢 order 了;幸而手工啤酒仍有 7、8 款,其中一款 on tap 更是我想試已久的 Lion Rock Pale Ale (HKD50)!喝起來有蜜桃的香味,夠凍又清爽輕巧,蠻喜歡的。大蝗蟲則選了主理人說因為 "just in" 而 menu 還未有 Renegade APA (HKD50),既 hoppy 又帶點橙香,不過都幾苦吓,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啤酒還好,那食物又如何?先來 Kashmiri Mushrooms - garlic mushrooms with coconut cream, nutmeg and Kashmiri chilli (HKD50),白菌蠻爽的,醬汁就有點像沙爹又有點像咖喱,不過兩者加起來麻麻哋夾,只屬「不難吃」的級數。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Ribeye Beef - seared ribeye with leek, rose petals and crunchy garlic (HKD50):炙燒過的牛肉中間呈粉紅色,但吃起來嚴重 underseasoned,而且切到筋、肉「藕斷絲連」,予人幾 hea 的感覺耶。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Bacon Dusted Chicken - tender marinated chicken with bacon powder, honey & smoked chilli (HKD50):"bacon powder" 其實是脆煙肉碎屑,鹹鹹香香蠻討好的,惟份量偏少,主角雞胸肉更是又乾又柴,媽呀!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雞、牛我們吃到黑晒面,想不到連豬也不行。Korean BBQ Ribs - baby back ribs marinated in molasses & sesame oil (HKD50) 非常黐骨,也非常瘦,肉又硬又無味,面頭還有個辣到 hihi 而毫無甜味或 gochujang 的甘香,哪門子的 "Korean" 豬肋骨呢?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只點了三款食物,卻全軍覆沒,我們也索性 cut loss 而放棄叫第二 round 了。埋單每人 HKD150,雖然主理人說西貢 Casa 的模式在西環唔 work 是轉型的主要原因,但以前起碼食物好吃啊,加上 on tap 手工啤酒已不是這裡的主打,我們也沒啥再來的意欲了 — 西環街坊要在西環喝紅、白或 bubbles 的話,還是自行在酒舖買兩、三瓶回家慢慢享受吧啦,哈哈哈。
(攝於 2016 年 3 月下旬)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4/5

Cellar Door
西環(石塘咀)和合街 14-16 號地庫
http://www.facebook.com/casacellardo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