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ugust 2012

弄人 C 潮,在縈繞 @ 潮州邨

5-8-2012

上星期抓了 C 氏伉儷一起吃 DiVino Patio,卻弄得要吃青口「溝貨」的收場,回想起來也真不好意思,是日再次與他們晚膳,還是吃回 C 太太喜愛的中菜好了。Book 天后的潮州邨,全因我們一直對年多前吃過的鹵水食物念念不忘,C 太太又是潮州人,固然要跟她分享分享。

上圖攝於 2011 年 4、5 月;今時今日,除了門口的 newspaper
rack 被冷風機取代以外,則一切不變

我們吃潮州菜不常 order 蝦
、蟹棗,店方卻說這個是他們自家製,也就試試看。兩者同樣打得非常鬆化,也炸得脆而不膩;蝦棗本身是鮮香而不太鹹,內裡還有馬蹄,清爽及甜味也正好 cut through 了單吃蝦膠的「肉騰騰」之感,好吃!蟹棗則較遜色,吃起來同樣鬆化卻沒多大蟹味。旁邊的桔油質地較稀身,甜度 ok 卻又不太夠香,可以更好。

是日繼續點來鹵水三寶亦繼續非常喜歡這裡那芳香濃厚且不太鹹鹵水汁,三寶也全滷得非常入味鵝肉鬆化有肉味,鹵水味為主的鵝肝沒有西式 foie gras 那濃烈霸道的油香,吃起來軟滑鮮美,卻沒那麼膩,繼續是超好吃!是夜我最喜歡的卻是鵝腸脆口不肥,卻不失鮮味,我不客氣的吃了一條又一條呢!還有墊或的豆腐,不算很滑,卻是非常的入味,豆味也不錯,同樣不可錯過。

從沒吃過
薄殼,對它近月當造卻也略有所聞,難得 C 氏伉儷不介意,也就點了一客炒薄殼試試下了金不換、豆豉及辣椒同炒,吃起來沒有預期的辣,細小嫩滑的殼肉的清甜味卻非常突出,沒有沙,碎殼也不多,第一次吃印象不錯啊!

鹹菜胡椒豬肚湯我一向不喜歡的湯品,是日喝到的卻是鮮香不辣,也不太鹹,
厚切的肚尖更是爽口非常,難得的對胃口呢。

川椒雞,雞肉是非常
嫩滑,且滿有黑胡椒的香味及微辛,珍珠葉也鬆脆而不太油膩,我們吃到要追加一碟!

至於追加的一客,由於 C 太太喜歡吃珍珠葉,店方也因應我們「多 d 葉」的要求做了一碟珍珠葉「特多」的出來,哈哈。

上述菜式大多屬「重口味」之品,蔬菜也就選來清淡一點的方魚炒芥蘭
芥蘭不老莖部非常脆口,只是不如早前在南海一號飯局吃到的薑汁芥蘭般甜嫩;方魚不及港灣壹號的細緻及脆卜卜,卻也鬆化不硬,非常香口,喜歡!

C 先生還獨自吃了一客銀杏芋泥我們則已飽到水也喝不下了,甜品還是有緣再見吧。

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非常划算,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5

潮州邨

天后銀幕街 16 號地庫
http://www.facebook.com/pages/潮州邨-Chiu-Chow-Chuen/22388300767596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