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9

pourquoi me revêtir de parures empruntées? @ A.O.C eat & drink

30-5-2018

話說早前大蝗蟲在 Le Bistro Winebeast 吃了一頓 Burgundy wine dinner,回來後大呼好正,食物好、酒更好,甚至還即場光顧主辦單位訂了三數瓶回家開心 share,所以得悉餐廳將會舉辦另一場 Burgundy wine dinner,大鄉里的我也跟埋去見識一下;報名後不久,卻收到通知說活動將會移師位於 Winebeast 舊址姊妹店 A.O.C 舉行,菜單、酒款照舊,只是食物會由 A.O.C 那邊的廚房負責而已。

Welcome drink 是 Jean-Luc & Paul Aegerter Crémant de Bourgogne Brut,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喝「不是香檳」的法國產 sparkling white 呢。嗅到梨子的香氣,可惜喝起來口味偏甜,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麵包 非常 crusty,麥味頗香,不過吃著吃著也太硬了一點 — 如果是烘至外圍帶脆才 serve 就好了。

幸而 demi-sel 牛油 又香又滑,比麵包本身討好得多,哈哈。

Red tuna and crab meat, granny smith apple, mango & lemongrass condiment:顏色、擺盤同樣漂亮,可惜紅紅的吞拿魚(是 ahi 嗎?)味道超淡,整道菜基本上只吃到碟底芒果醬汁的酸香,感覺蠻單調的。

配酒是 Jean-Luc & Paul Aegerter 2015 Chablis 1er cru Fourchaumes 白酒,嗅起來是青蘋果的香味,喝起來則清爽平衡,與吞拿魚頭盤也算夾味 — 既然大家都有 granny smith 元素嘛,唔係仲唔夾呀嘛?

猶記得早前在 Winebeast 吃了焦糖化、內溏心軟糯的極品煎帶子,由姊妹店代勞的 griddle-grilled scallop, confit kumquat, watercress and wasabi condiment 又如何?「大佬店」比較,這裡的帶子煎得既不夠靚又不夠香至少面頭的 crust 不及大佬的焦糖,幸而吃起來是又嫩又鮮甜的,印象也不差。至於配菜與醬汁,青 BB 的後者是加了 wasabi 的西洋菜茸,入口蠻幼滑的,味道則頗嗆辣;confit kumquat 消失了 (!?),取而代之卻是黑魚子醬,而且比預期好吃呢!本身屬鹹鮮、甘香,與帶子同吃,umami 増量です

配酒是 Jean-Luc & Paul Aegerter 2013 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Les Champgains 白酒,嗅起來先是燒焦橡膠般的氣味,繼而有檸檬皮般的香味,入口則有點 sharp,空口喝不算討好,但與帶子就幾夾了。

French veal fillet, sautéed shiitake mushroom, fresh raspberries, veal jus:看到是 veal 後已預咗肉味不會濃到哪裡去,牛仔柳弄至 medium 吃起來不會韌不過就算不上嫩滑,印象普通吧。配角們反而頗有驚喜,fresh raspberries 其實是紅桑子醬汁,調得酸香不嗆;薯仔賣相平平無奇,吃起來卻超香口;而冬菇雖然感覺很日式/中式,與牛仔肉拼起來也格格不入,但烤得非常香濃,幾好吃。

配酒是 Jean-Luc & Paul Aegerter 2013 Pommard 1er cru Les Saussilles 紅酒,嗅起來是陣陣花香,酒體輕身,喝起來像雜苺汁,感覺上是非常典型 Burgundy red 的風格;而一口肉、一口酒,效果也不錯吧。

店方沒介紹 最後的 selection of 3 cheeses from Maison Beillevaire 是哪三款芝士,我吃罷則覺得像 camembert 那款軟芝士最好吃;其次是賣相如 roquefort 那款藍芝士,入口先略帶燒焦橡膠味,繼而是像蜜糖般的甘香,蠻有特色的。

至於配酒 Jean-Luc & Paul Aegerter 2016 Nuits St-George酒體輕身,喝下味道像士多啤梨汁,感覺上又是典型 Burgundy red 風格,沒啥特色;pairing 嘛,我覺得三款當中只有疑似 camembert 算是夾味而已。

埋單每人 HKD598 + 10%,食物而言有點 hit-and-miss,酒也算不上好喝,我覺得不算抵玩。不過嘛,參加 wine dinner 主要也是志在試試這釀酒師的出品而已,加上 是晚菜單其實並非 A.O.C 本身做開的食物,還是留待日後再來 — 如有機會的話 — 認真 A.O.C 本身餐牌上的食物再作定論吧。
味道:--/5
環境:3/5
服務:3/5

A.O.C eat & drink
灣仔麥加力歌街 15 號地舖
http://www.aoceatndrin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