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anuary 2019

荃然 @ 小越廚 (feat. Return Coffee 362)

30-12-2018

住了港島後幾乎絕跡新界區,惟星期日下午在荃新天地附近有活動,入場前又要先吃午餐,當然把握機會吃吃那邊的東西了。山長水遠來到 荃灣(註:地鐵荃灣線由頭到尾,夠遠了吧?),當然打死不在大型商場光顧千篇一律的連鎖食肆,亂 click 下找到這間 小越廚 官方 Instagram,小店竟有 bún riêu 及咖喱蟹肉法包供應!好吸引喎喂,結果又拉著大蝗蟲試試,哈哈。

為咖喱蟹肉法包而來,
最後一刻卻選了 蟹膏湯檬粉 (HKD53),除了因為是日天氣有點冷,需要喝點熱湯,亦因為真的很久沒吃 bun rieu 了,有點懷念的說,哈哈。餸料當中以 (1) 小型花蟹箝最矚目,蟹肉雖有點削,但不失甜美,不錯呢。其次是 (2) 兩件像蟹膏肉碎蛋餅的東西,吃起來就是煎蛋的味道;(3) 扎肉蠻 Q 彈的,(4) 豬紅是啫喱糖般的 Q 滑質感,(5) 豆卜則索湯一流。


至於主角 湯底,入口是熱呼呼的,味道則是濃濃蟹膏、蝦醬的鹹鮮甘香,喜歡啊!檬粉 不論賣相、質感也有點像瀨粉,煮得硬度剛好,配以有水準的湯底,好吃。


大蝗蟲點了 泰式豬頸肉撈(HKD50),賣相無乜嘢,可惜食味唔係好掂:(1) 魚露沾汁嚴重缺乏鹹魚露的 umami,嚐起來只有青檸汁的酸;(2) 檬粉太硬,(3) 豬頸肉我吃了一條,質地頗鬆脆,但好鹹呀喂,而且鹹得來又不是鹹魚露的羶香,令人失望。


飲品我們點了 熱咖啡 及 滴漏咖啡(套餐 +HKD25),兩者味道有 9 成相似,同樣香濃沒酸澀或苦味唯一的分別是普通版咖啡下奶較多。嗯,也滿意吧。


小試牛刀食物好壞參半,不過埋單每人只是 50 幾蚊,也
算是平靚正吧。

味道:4/5(蟹膏蕃茄湯檬) /  2/5(豬頸肉撈檬)
環境:3/5
服務:3/5

小越廚 (Le Saigon Cuisine)

荃灣享和街 49 號都城大廈地下 D 
http://www.facebook.com/小越廚Le-Saigon-Cuisine-307750429627593
------------------




以前參加「咖啡訂閱」(coffee subscription) 時收過 Return Coffee Roastery 烘焙的咖啡豆,拿來泡 cold brew 真心不錯,Return 也就成了想試已久的咖啡店,惟觀塘、荃灣對我而言實在太遠了,沒理由專程為一杯 30 幾蚊的 flat white 搭 30 幾蚊個多小時的來回車吧?而是日去開荃灣,當然就是趁機順道試試 Return Coffee 362 吧 — 反正活動完結後朋友說有點肚餓,一起去吃件餅、喝杯咖啡也不錯嘛,呵呵

Flat white(單點 HKD35;跟餐價 HKD15)入口屬「溫暖」,質地頗細滑,但奶味太重了一點,espresso 底也有點 flat,由頭到尾只嚐到丁點兒像焦糖般的甜,印象普通而已。

手工檸檬撻(價錢已
反而更討好,shortcrust 底普通啦,但鮮黃色的 lemon curd 很好吃,夠酸香、夠滑,蠻喜歡的。

下圖是週末餐牌的 極邪惡!法式西多士 Exclusive toast (egg, sugar & butter), maple syrup with fresh fruits (strawberry, blueberry & banana) (HKD70),我吃了一件的結論是麵
包浸滿了蛋漿,吃起來濕潤而帶彈性,配以滿滿的糖漿及隱約肉桂香味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啦

Flat white 以外,我們還點了 手沖 作第二 round。選了名叫哥斯達尼加  巴哈(葡萄乾處理)」(HKD65) 的咖啡豆該就是 Costa Rica Tarrazu 的 Canet Musician Series - Bach - raisin honey process 吧?咖啡以醒酒器般的玻璃瓶盛著,賣相型格十足,惟入口比預期熱得多,甚至有點燙,放一會才喝則只有苦澀味,是水溫太熱還是怎樣?還以為這款豆會是滿滿花香、水果香的風格添,不喜歡啊。

嗯,幸好只是順道一試啫,不然的話,我應該早已反檯了,哈。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Return Coffee 362

荃灣沙咀道 362 號全發商業大廈地下 G1 號舖
http://return-coffe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