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14

好食到獸性大發 @ Le Bistro Winebeast

19-10-2014

記得數星期前看過食友 I 在 Instagram 貼了一張漂亮的 steak tartare 相片,Geotag 是灣仔街市附近一家叫 Winebeast 的 bistro français,星期日晚上來試試如何?反正餐廳官方網頁上 10 月、11 月份的 seasonal menu 有不少吸引的菜式,下午在灣仔尾段的節目又搞到差不多 7:45pm 才離開,回家自己煮的話,太晚了啊。(謎之音:想吃咪去吃囉!咁多藉口做咩啫!)


麵包是撕成丁方狀的 baguette,很香啊!外層硬中帶煙韌,中間則 spongy 輕巧,是店家自製的嗎?在香港吃過最接近的味道,好像只有 Bread Elements 的出品啊。

頭盤 beef tartare Winebeast style (medium portion HKD79) 是自己最期待的一味,賣相非常漂亮。生牛肉他他是我喜歡的 chunky 類(Au Pied de Cochon 那「一 pat 嘢」狀的 tartare de bœuf 是另一極端),鹽、黑胡椒、capers、gherkins etc 調味份量、比例也得宜,摏破蛋黃拌勻,吃起來就是集豐腴、滑溜、酸香於一身,美味しいです!面頭還有一點點紫蘇葉,就 beef tartare 而言它算是「稀客」吧,但原來是有趣又 effective 的煮意,其獨特香味跟 beef tartare 非常匹配呢。

另一款頭盤選了大廚推介到寫晒上黑板的 seared mackerel fillet, melted onions with lardons, basil flavoured oil (HKD108),又是絕佳的 plating 啊!鯖魚柳煎至剛熟,不算肥美,但質地軟嫩,魚味也濃郁,塗點羅勒油及甜中帶酸的 caramelised 洋蔥同吃,也不錯。碟底還有一件圓形的 puff pastry,質地鬆脆,也有不錯的牛油香味,是討好的。

從不懂紅、白酒,但一場來到 wine bar,餐廳又有一位友善 helpful 的 sommelier / maître d (?),請她推薦 wine pairing 用的 by-the-glass 也就最好不過。配 mackerel 的法國 AOC Alsace "Grand Cru" Riesling Muenchberg 2011 Domaine André Ostertag (HKD158) 白酒屬「清爽」系,明顯跟以前接觸過偏甜口的 Riesling 不同,不過我更喜歡這款 dry 的;紅酒則是西班牙 DO Alicante "El Caire" 2010 Sierra de Salinas (HKD75) 則蠻 sharp 的,跟 beef tartare 也非常夾味。

主食選了 beef bavette caramelised in balsamic vinegar, basil and confit tomatoes (HKD198):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牛肉顏色嫣紅而不「血水」,質地超級軟嫩,肉味、肥脂香味兼備,超級好吃!配角方面,小蕃茄及 caramelised 紅洋蔥(還是下了紅酒來 caramelise 的白洋蔥?)甘甜清新,淡棕色的不知名 purée 則竟有「味醂 x 鰹だし」的甜味及獨特芳香,pleasant surprise 也。


大蝗蟲選了 duck confit, pan-fried fruits and confit potatoes, reduced red wine sauce (HKD188),鴨皮不算脆,鴨肉倒是濕潤鬆軟又鹹香,非常好吃啊!碟底的薯仔則有點「軟扒扒」的,薯味濃香,還帶點豐腴甜味,是用 duck fat 煎過的吧?上一次吃到像樣的 duck confit 已是兩、三年前中環的 Entourage(餐廳已結業多時;現址由 Torimen、N.O.M. 及 Ho Lee Fook 瓜分),是晚在這裡遇上另一佳品(不過當然也仍有進步空間啦),實在高興。

Wine pairing 方面,配鴨腿的法國 AOC Côtes-du-Rhône 2013 Domaine des Espiers (HKD58) 甚 mellow,與鴨肉同吃喝,竟有一點點像陳皮的 aftertaste?蠻有趣呢。非常 fruity 的澳洲 Barossa Valley "Faith Shiraz" 2008 St Hallett (HKD88) 則用來配 beef bavette,除了襯托各式 caramelised vegetables,也中和了 flank steak 的膩口。

甜品選了 crème brûlée, Tahiti vanilla flavours (HKD58):先談面頭的焦糖,敲下甚有「玻璃」之感,吃起來則鬆脆、香甜不焦苦,"brûlée" 手勢是不錯的;下面的 "crème" 也滑溜,滿有呍呢嗱的香味,卻又不會太甜,好吃。嗯,近乎完美的 execution 呢。

至於大蝗蟲的 traditional 'tarte tatin' (HKD58),煮過的蘋果酸香 tangy,tart 底卻有點實,第一印象一般;salted butter caramel 甘甜中帶微微鹹味,又有濃郁的牛油香味,fresh cream 輕巧香滑不飽膩,配套反而更出色喎。加加埋埋比想像中 heavy,整體表現卻仍然不錯,好此道者可以一試。

連一瓶大支裝 Evian (HKD50) 埋單每人約 HKD550,雖然地方狹小坐得不大舒適,但食物、服務也是絕頂的好,極力推薦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5/5

Le Bistro Winebeast

灣仔麥加力歌街 15 號地舖
http://www.wine-beast.com/le-bistr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