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20

kicking the hornet's nest @ Vespaio

24-8-2019

是日下午參加大夥兒活動,還起碼要踩至 9:00pm 才有時間吃晚餐,為免 7、8 點「正常」dinner o'clock 會餓至腳仔軟,我們也只好把午餐時間順延至差不多 2:00pm,且盡量來一點「頂到吓肚」的澱粉質吧。活動地點附近有一間叫 Vespaio 的餐廳,正是我們前一晚往 Otium 途中看到隔鄰「好似幾靚」那間店,看過官方網頁上的餐牌,好像也頗吸引的樣子 — 嗯,入去吃個意粉也不錯吧?

二人 primo、secondo 各有各吃,而下圖是我的頭盤 minestrone soup (USD12)。賣相算得上樣衰,「一潭橙黃上浮著一 pat pat 墨綠色菜葉」看起來甚至有點倒胃,幸而味道遠勝於賣相 — 款式多元的蔬菜非常足料,調味也得宜,喝起來清鮮不膩,簡簡單單卻也不錯。

大蝗蟲的 charred octopus, fingerling potatoes, green beans, olives, cherry tomatoes (USD18) 我試了一點點八爪魚,質地不算很軟熟,下鹽也略重手而略鹹,感覺卻也頗香口,且作為 charred octopus 也真的嚐到炭烤(而不是「燒焦」!)的香味,印象不差。

主食點了 seafood cappellacci lump crab, spicy arrabbiata sauce (USD24)。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中式餛飩形狀、賣相又有點像金元寶的意大利餛飩,而這裡的餛飩皮做得非常薄滑,且內餡的 lump crab 也不是一味大大舊及份量澎湃,每一口也盡是蟹肉鮮香鮮甜,正呀喂!Arrabbiata 醬汁沒預期般辣及酸嗆,不過我覺得茄膏仍可再輕手一點。

餛飩好吃,大蝗蟲的 risotto, porcini mushrooms (USD26.95) 卻是一個「伏」字。水汪汪的賣相本身已毫不討好,吃起來更是淡如水;而服務生問我們要否加 "Parmesan cheese",最後端出來的卻是一小碗芝士粉,看得我們哭笑不得。加了芝士後味道的確好了一點點,不過仍然完全不 creamy。要捱過成碟嘢的大蝗蟲說可能是因為沒下牛油來 finish,我倒笑說會唔會是下了品質不佳的超市牛油?到底哪裡出錯不得而知,總之這碟 risotto 不好吃就是了。

小試牛刀結論是 risotto 以外的食物其實也不差,可惜連 tip 埋單每人約 USD54以 USD1.00 = HKD7.8 的匯率計算,約 HKD421.2),而這樣不低的消費而言,就絕對可以更好吧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Vespaio

225 South Grand Avenue, Los Angeles CA 90012, USA
http://www.vespaiodtl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