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21

ho lan chill? @ 何蘭正

2021-5-22

週末如常下山買嘢兼吃午餐,惟 (1) Tom Dixon 對面的目標餐廳 #1 無位,(2) 雲咸街郵局附近的目標 #2 又原來已改回 3pm 後才營業,二人只好向 蘭桂坊 方向繼續走,邊再想辦法吧。走著走著到了己連拿利,等過馬路之時正好看見「好 L 正」的落地玻璃窗,而他們搬到蘭桂坊後不但日間也營業,還同時供應咖啡 — 嗯,週末上去吃個 brunch 好像也不錯啊。

入座後先來咖啡。我的 flat white (HKD40) 有天鵝形狀的拉花,蠻漂亮的。選了 nutty blend,可惜入口偏燙,味道帶點焦焦苦苦的,沖得麻麻喎喂。

大蝗蟲的 cold brew (HKD55) 喝起來有 bourbon cask 威士忌般的香氣(!),惟圓形冰球幾乎同隻杯一樣 size,也太大舊冰了吧?咖啡也看似只有 150mL 左右,結果喝了一半成杯嘢已變得像水一樣 — 嗯,愈喝愈覺「把 L」的說。

Golden fried chicken, sweet hot sauce (HKD78):炸雞賣相很 KFC,炸漿不薄,幸而吃起來也鬆脆,面頭還 dust 了一些帶微微辣味的紅色粉末,是 cayenne pepper 嗎?還是韓式고추가루 gochugaru 來的?內裡的雞肉也嫩滑濕潤,空口吃已不錯了。旁邊的 sweet hot sauce 則不覺辣,但酸酸甜甜又隱帶薄荷香,幾討好。

主食點了 crispy soft shell crab, exotic avocado purée, sunny side up egg, ciabatta (HKD108)。煎蛋賣相不修邊幅(你看那撮 "ding ling dung lung" 的蛋白!),也煎得太熟,蛋白吃起來實實的又不香(註:燶邊才是皇道啦),蛋黃更已定形,切開完全沒蛋汁流出,猶幸雞蛋本身品質不錯,蛋黃至少是香濃不腥的。拖鞋包就很好吃,塗了不少酸香幼滑的牛油果抹醬,包本身也外脆內鬆軟,喜歡。

炸軟殻蟹 炸起後面頭撒了一點點辣粉,粉漿咬下也算脆而不油,但也太太太厚了吧?內裡則比想像中多肉食,蟹膏更是甘香不腥。加加埋埋其實味道不錯,except that 炸漿少三份一的話,肯定會好吃得多而已。

大蝗蟲的 24 hours slow cooked Iberico charsiu, pork fat rice, sunny side up egg, Korean seaweed (HKD178) 是「豬油撈飯」底,飯粒油潤鬆軟,卻有點夠色而不夠味,然而拿香口微鹹的韓國海苔拌飯吃,就剛好了。叉燒軟嫩濃甜而不失肉香,非常好吃,但既然用上西班牙黑毛豬半肥瘦豬脢頭,還要是 24 小時慢煮的,無得輸其實是預料之內啦。煎蛋與 ciabatta 的一樣沒香脆燶邊,但把蛋黃戳破,這個就有蛋汁溢出,可以拌飯,嘿嘿

埋單每人 HKD230,小試牛刀印象是「食物不錯」但「咖啡唔得」,不過也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25/5
服務:3/5

何蘭正 (Ho Lan Jeng)
中環雲咸街 29 號東方有色大廈 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